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uesday, April 11, 2006

沃爾瑪開設銀行 聽證會炮聲隆隆

给银行业人为设置进入门槛,这不是公开否定自由市场政策?难怪张五常在美国待不下去,呵呵。
2006.04.12  工商時報

陳穎柔/綜合外電報


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想要申請加入銀行業卻招致強烈反對,美國銀行業主管機構因此破天荒就銀行申請案舉行聽證會。在第一天的聽證會上,各界表達對沃爾瑪的諸多抱怨,但主管機構尚未表示將對該公司的申請做出何種答覆。

一個由銀行、零售、食品雜貨和消費者團體組成的聯盟,對沃爾瑪即將申請猶他州產業銀行牌照和聯邦存款保險業務提出指責。週一,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前所未有地就此項申請舉行聽證會。與會反對者警告說,沃爾瑪開設銀行將給金融電子支付系統、銀行存款保險基金和社區銀行業務帶來風險。


對沃爾瑪進軍銀行業的恐慌源自於這家零售業巨頭的龐大規模和積極擴張策略。在沃爾瑪開設折扣店的城鎮,數千家當地零售店被迫關閉。儘管沃爾瑪申請只通過該銀行進行後勤部門的交易,但批評人士稱,沃爾瑪最終將通過在商店內開設的銀行分支機構推出全套綜合性客戶服務。CountryBank USA的首席執行長喬德(Terry Jorde)說,沒人相信沃爾瑪會遵守它的業務計劃,不涉足零售銀行業務。

FDIC在評價銀行開展存款保險業務的申請時,主要根據各銀行提案的具體情況,並不涉及銀行業和商業的結合是否適當這項公開政策。

沃爾瑪曾三次申請開展綜合零售銀行業務,但均被否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