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Monday, December 12, 2005

汕尾事件 承認鳴槍誤傷 公安貼榜抓人

2005.12.13  中國時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上周發生武警對示威農民開槍並造成至少三人死亡事件的廣東汕尾東洲坑村,據其村民表示,當地公安已經列出約一百四十名領頭示威者的名單,並在村裡張貼這些人的照片,正全力進行追緝工作,目前已有九人遭逮捕。

汕尾事件本月六日發生後,由於引起國際傳媒重視,中共官方才在五天之後對外正式發布消息,承認當地警方在處理此次「嚴重違法事件」中,確實曾經在鳴槍警告時造成誤傷,有三人死亡、八人受傷。但根據當地村民的說法,村民死亡人數遠超過三名。


造成此一「誤傷」結果,根據香港「大公報」的報導,汕尾市公安局一名吳姓副局長已因「指揮失當」被「刑事拘留」。但汕尾市公安局一名官員昨天在接受「路透」採訪時說,當時有農民向警察投擲汽油彈,為了自保,警方只能下令開槍。

「法新社」引述東洲坑村一名陳姓村民的話說,當地汕尾電視台的報導中說,目前已經有九位東洲坑村民被捕,其中三名為當地村代表,另外六名為抗議活動中的參與者。

當地村民表示,目前為止,他們仍生活在恐懼中,因為當地公安在村裡四處張貼告示,追緝約一百四十名示威活動的積極分子。據稱,目前東洲坑村仍有四十至五十名村民失蹤,他們的家人根本找不到他們。

「路透」自東洲坑村現場報導指出,雖然事件發生已經將近一周,但周一的東洲坑村周圍,仍見武警四處巡邏。一名李姓農婦在受訪時說:「嚇死我了!」「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砰砰砰的聲音。」

根據中共官方說法,事件當時,有約一百七十名東洲坑村民手持大刀、鋼叉、木棍、炸藥、汽油燃燒瓶、魚炮等,襲擊發電廠等公用設施,而值勤警察為維護公用設施安全,才被迫使用催淚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