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中共攻台軍演 發展航母 偵照曝光

2006.01.20  中國時報

吳明杰/台北報導


國防部昨天破天荒公開過去被視為極機密的共軍衛星偵照圖,包含美日關注在遼寧大連港的「瓦雅格號」航空母艦整修照片、廣西雒容部署的巡弋飛彈和共軍登陸艦在南沙群島進出構工等照片二十幅。甚至連模擬攻擊台灣機場和東引外島等軍演衛照,都拿出來讓媒體開眼界。

國防部昨天舉行中外記者會,希望藉展示共軍部署的衛星偵照圖,具體呈現中共對台武力威脅的嚴重性。


航母未來部署我東岸 國軍腹背受敵

其中最吸引國際媒體注意的,是過去一直謠傳的共軍發展航空母艦照片。軍方情報分析人員指出,這艘中共從八七年就向烏克蘭購買的「瓦雅格號」航母,當時已經建造完成百分之七十,算是全新的航母。從去年五月獲得的衛照圖觀察,共軍正進行該船的水下船身整修工程。到十一月,衛照圖顯示,這艘航母已經完成前半部主飛行甲板工程。

這項說法,也是國際上首度有官方證實共軍已正式發展航母戰力。

軍方研判,這艘航母未來可能做為初期的航母訓練艦之用,但也可能直接成立航母戰鬥群,甚至直接部署在台灣東岸我方戰機巡弋範圍之外,對台灣東部地區實施離岸攻擊,讓國軍腹背受敵。

此外,國軍也掌握共軍積極發展的巡弋飛彈狀況。公布的衛照圖中顯示,共軍曾在去年十一月在甘肅玉門關試射巡弋飛彈,可以清楚看見假想攻擊目標的彈著點。而去年七月的衛照圖也指出,共軍在廣西雒容已經部署陸基型的車載式巡弋飛彈,射程長達一千兩百公里,可直接對台灣進行精準攻擊。

擬採無人機自殺攻擊 消耗我方飛彈

軍方公開的衛照圖證實,共軍在去年七月加速在南沙的永暑礁、渚碧礁和華陽礁進行島上防禦工事,中共更派出大型的榆贛級兩棲登陸艦和○七二戰車登陸艦加強運補。因此,我方才會決定在太平島上增建機場。

在空軍方面,衛照圖也透露共軍正在福建增設第一線軍用機場,並打算用老舊的殲六戰機改裝成無人機,對台進行自殺式攻擊,以能在在首波攻台時,先消耗台灣大量的防空飛彈。

另針對攻台建立的最新的四座機場中,在距台僅兩百五十公里的福建義序機場,未來將進駐蘇愷戰機,只要七分鐘就可抵達台灣上空。距台四百八十公里的福建連城機場去年也進駐蘇愷二十七戰機,並在去年七月掛彈模擬攻台演習。還有福建晉江機場,則部署強五攻擊機,專責對台的對地攻擊。

精準武器具實戰威力 足破壞我機場

在模擬對台攻擊演練部分,國防部公布攝自浙江爵溪、南韭山、廣東大鑊島、新疆若羌、玉門關、甘肅鼎新等地的衛星照片。其中南韭山地形與地貌類似東引島、大鑊島類似金門島,另中共在若羌、玉門關建立模擬台灣的變電廠、機場跑道、雷達陣地,供共軍進行炸射演練。情報研析官員解讀,顯示中共精準武器已有實戰威力,可破壞我機場。

此外,曝光的二砲部隊衛照圖涵括江西樂平、贛州、福建永安三地導彈基地。其中廣西的八二一導彈旅去年十一月在新疆進行演訓;攝自葫蘆島的照片,顯示中共海軍新造的○九四核導彈潛艦正進行導彈裝載,附近另有○九三核攻擊潛艦泊靠;而攝自海南島榆林的照片中,中共部署多艘R級與K級潛艦,軍方研判可威脅我基隆與高雄港航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