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uesday, January 17, 2006

这样的人能得孙冶方

我是经济学行外汉,但对拉美的近代社会发展挺感兴趣。这位作者的文章大概是编辑登出来羞辱他的。(这样的人能得孙冶方?)海归?主流经济学?新自由主义?哈哈,作者大概不知道拉美变了天。
不说玻利维亚,委内瑞拉这些急左,不说巴西,阿根廷智利这些中左,就连墨西哥都要保不住了。现在拉美名副其实新左当道!拉美人民集体宣判新自由主义入狱服刑!你可以说拉美不是民主是民粹,民粹挡了所谓主流经济学的路(张五常的调调)。但你自己搬出智利的CHICAGO BOYS就贻笑大方了。事实证明独裁也救不了主流经济学。在主流中的主流,诺贝尔奖得主MILTON FRIEDMAN的指导下,CHICAGO BOYS的作为使智利经济大幅震荡,贻笑大方,曾有两年经济负增长超过10%。最终随大独裁者Pinochet而轰然倒台。他们专政17年留下了一个千疮百孔,人民生活极近悲惨的智利。而智利变成MILTON FRIEDMAN最大的污点!需要补充的是当年CHICAGO BOYS的经济学实力远胜中国的海归派。有几人是美国第一大经济学府CHICAGO经济系的教授,其余为CHICAGO的博士毕业生。张五常整天嘴上挂着FRIEDMAN不烦,但就不敢提智利。CHICAGO BOYS后的智利由中左联盟执政15年。社会经济齐发展,全面超过CHICAGO BOYS执政的17年。这才有了最近中左联盟对下五年的再次胜选。最后希望说清我的目的:不想全面反对海归,毕竟智利中左联盟历史上最有力的财长也是美国的经济学博士,只是他在美国根本就不那么主流,那么新自由。总体上拉美重用海归经济学家并没有给拉美带来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
劝作者扬弃主流,多读日本,南韩。实在想找海归的成功经验,可以去考察台湾奇迹中经济六院士的作为。拉美绝不会给你加分!主流经济学和新自由主义不可以挂在嘴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