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uesday, January 17, 2006

全国人民有了新档案

记得小时候父母的单位都有档案,记载的东西有:父母的父母的政治面貌,和他们自己的政治面貌以及中学大学的成绩,和工作过的其他单位等。主要内容当然是各历史阶段的表现。表现又由很多年终鉴定组成,大都是单位的党团负责人写的。作过奸犯过科一定能从档案中查到。记得刚改革开放不久,父亲的家乡希望他能回去工作。但母亲的单位不放档案,没办法,只好在原单位待了一辈子。我读大学的时候可能也被建了档案,但从来没有机会看到过。记载的作奸犯科记录可能包括高中的一次补考,和大学时第一次有了选举权,但公然弃权。(其实是在寝室睡觉)于是班导师心下认定政治不过硬,还给父母写了信,说要严格要求,还是很有希望入党的。他哪里知道父母都洁身自好,拒绝入党。父亲文革中更是超级逍遥派。有我这个小逍遥派他就偷着乐吧。
到了美国发现美国人民也有档案。他们叫信用记录,作奸犯科也能查到。但政治面貌和反革命行为是查不到的。刚刚看到一条消息,说人民银行有了一个涵盖3.4亿人的信息库,号称和美国的信用记录相仿。其中更有超过3500万人有借贷。以后连迟交水电费也会被记录。不少被迫害过的人心有余悸。但央行的答复算是让人放心。

1. 不从银行借钱并不等于信用就好。没有历史信用记录,银行就失去了一个判断个人信用状况的便捷方法。
2. 个人若有失信记录,所谓的“信用污点”绝对不会跟人一辈子。
3. 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不会写上好与坏的评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