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Monday, July 03, 2006

伺服器到微晶片 Google一手包

2006.07.04  工商時報

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當Google還只是學校研究所的一項計畫時,其創辦人佩吉及布林就是用廉價零件組裝出他們所需要用到的電腦,目的是省錢。現在Google再也不必精打細算,但仍堅守著科技自製的原則,如其下階段將建置的數十萬部伺服器中,大部分就將是按其自有獨特設計而訂製的,跡象更顯示,該公司甚至已在自行設計微晶片,而再下一步則將是自製高性能矽。

現在的Google儘管已不必再擔心資金的問題,不過該公司仍是堅持其科技自製的原則,該公司今年就投入十五億美元在作業中心的相關科技上,其中數以萬計的伺服器都是自製的。


根據紐約時報週一的報導指出,對Google這種崇尚科技自製的策略,同業之間頗多異議,如雅虎負責營運的副總裁狄蒙斯就說:「你必須自問你的核心業務是什麼?是要自行設計路由器呢?還是打造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網站?很難兼顧兩者。」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曾在受訪時說:「Google並沒有任何神奇之處,我們雖然每部機器貴了些,但做同樣的事,我們用的機器較少。」雅虎與微軟的軟體儘管都是自行開發的,但是他們大部分都是向戴爾、昇陽等來購買相關設備。

Google的自製政策在成本上的效益,有目共睹。顧能集團分析師雷諾茲估計,Google的運算成本,僅及其他大型網際網路業者的一半,更僅及那些使用傳統企業科技者的十分之一。

雷諾茲指出,Google自製運算資源的規模,已龐大到幾乎難以想像的地步,如該公司可能已是全球第四大電腦伺服器製造商,僅次於戴爾、惠普及IBM。

Google負責營運及系統工程的副總裁猶塔斯自豪地說:「我們不認為我們的競爭者在系統建置上會更便宜、更快速或更具規模。這將讓我們享有兩年、三年、五年的超前。」

報導指出,Google對系統穩定性的要求會愈來愈高,最起碼須比用於搜尋引擎的系統更不容易當機,俾能處理諸如電子郵件、線上付款等重要的資訊。因此繼伺服器之後,有跡象顯示Google已在自行設計微晶片。

獨立科技分析師史托曼預測說:「Google的下一步將是自製高性能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