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来得快了些

我前几日曾说从长期看国民,民进两党的统独政策将趋同。今日看来,果然如此。这次国民党将台独列为选项,意图早日甩开统独的包袱,真正以本地民主为其执政后盾,乃形势所迫。国民党不得不采由民进党提议的小民主,可以理解。只不过来得比我预计的快了些。
另一方面,民进党将在不久后辩论两岸政策,估计统独也不会有什么新意,说不定还会辩出个国民党提议的“共生”来。
为什么两党政策会趋同,国内国际环境使然。说明白了,符合以美国主导,中欧俄为观察员的国际秩序而已。符合台湾岛内人民求稳定,求和平,求发展的愿望而已。台湾的未来近期看处于等待状态,远期看处于被裁决状态。被裁决的结果取决于大陆政治经济改革的成功与否。大陆不修内政,不强国本,不足以达至美国绥靖中国之目标。端视喧喧嚷嚷,前途未卜的大陆,乃知台湾主权回归中国还有漫漫长路。



2006.02.15  中國時報
黨史第一次 國民黨:台獨列選項
江靜玲、蕭旭岑/倫敦─台北連線報導


國民黨兩岸政策出現歷史性的重大變化!國民黨中央昨日在自由時報頭版刊登廣告,首度白紙黑字將「獨立」納為兩岸未來的選項之一。人在歐洲訪問的黨主席馬英九強調,國民黨終極統一的目標從未改變,但無論統一、獨立、或維持現狀都是選項,既然獨立是選項之一,「我們就不能排除。」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曾堅定主張,「台獨不是選項」,馬英九在競選黨主席時,最重要的政見之一亦是「台獨不是選項」。國民黨高層不諱言,陳水扁總統連日來以「終極統一論」批判馬英九,促成兩岸政策重新定調。而上述廣告內容,亦經馬英九親自潤飾後定稿。


政經學院演說 未提終極統一

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十三日晚間在倫敦政經學院演說中,未提及事先分發文字講稿上的「以兩岸的終極統一做為選項」和「時至今日,該是讓台海兩岸終止內戰的時候了」,引起各方議論紛紛。

呼應馬英九的說法,國民黨昨天在自由時報刊登頭版廣告,以「台灣的務實道路」為題,將「現狀」與「和平」放在同一天平,強調國民黨主張台灣應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

特別的是,廣告中強調,「台灣未來有很多可能的選項,不論是統一、獨立或維持現狀,都必須由人民決定」,這是國民黨第一次公開宣示將台獨列入未來選項。

國民黨登廣告 力主維持現狀

廣告內容強調,在可預見的未來,統一或獨立都不符合台灣人民的利益,任何改變現狀的決定,都應經過台灣人民的同意,並以憲法程序達成,不是由任何個別政治人物、政黨或政府決定。

國民黨罕見地只選擇一家媒體刊登,訴求對象明顯。國民黨高層表示,經費有限,只能選擇一家刊登。

廣告內容也批評陳水扁總統刻意扭曲馬英九對兩岸關係務實的主張,無視於台海立即的危機,自行片面宣布「廢統論」;並陳述長久以來,國家認同與統獨議題割裂了台灣,也傷了台灣人民之間的感情。

國民黨主張,維持中華民國現狀是實行中華民國憲法的當然結論,也是國民黨長期以來的政策,在統一或獨立都不可能的情況下,解決當前台灣的認同與統獨爭議,應該建立「維持現狀」的務實共識。

馬英九本人否認他十三日晚間在倫敦政治學院的演說,刻意不提終極統一或終止內戰。馬英九說,演講本來就是以聽眾了解為主,他也視現場的觀眾分布和情緒表達演說。

據了解,馬英九甚為重視此次演說,單是十三日演說當天就刪改了六次之多。國民黨發言人鄭麗文表示,馬英九演說一向不會完全照稿操練,許久以來,馬英九一直強調,兩岸終極需要經過民主程序處理有關問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