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期许中国时报

今天的中国时报很好看,看来从新新闻来的新主编不是吃素的。论坛现在有南方朔南霸天的专栏,大有把苹果司马江春南打下马来的味道。独立评论也不错。如果能把林浊水的投稿定期化为专栏,平衡报道气氛会更佳。另外要学苹果的就是经济评论,如果能找到香港信报那种感觉,中国时报就会成为梦之报!
但是,我也很担心。担心中国时报走这种路线会不会导致一种名义上的大报,经营上的小报?毕竟时报论坛越来越不具草根性了。听说中国时报类似大陆的三联生活周刊,是所谓新闻人才的黄埔军校。但愿中国时报能象三联一样既能抓住知识分子的眼球,又能赚大钱!

2 Comments:

  • At 5:4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台灣三家比較大的報紙《中國時報》、《聯合報》和《自由時報》,《聯合報》屬藍陣營,《自由時報》屬綠陣營,《中時》原來走的是中間偏藍路線。
    最近一段時間,《中時》對陳水扁政權展開尖銳的批判,肇因於陳水扁政權的貪污腐化加快了他「跛腳」的速度。要說陳水扁任命的左右手的貪污行徑和陳水扁完全無關任,誰也不會相信。一般估計,陳下台後很難避免被「清算」的命運。

     
  • At 11:39 AM, Blogger BFF said…

    我个人预测从长远看国民党和民进党统独政策会趋同。其实对他们来说最好的政策就是不统不独。这种政策既不会冲击国际秩序和冒犯大国利益,也不会激化岛内矛盾。是蛮适合中道大党的。我觉得如果陈水扁下台被清算,可能非常不利于台湾的稳定,特别是对希望俘获中间选民并且把发展经济放在第一位的在野党来说需要考虑清楚。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