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Sunday, January 15, 2006

誰當黨主席都一樣

2006年01月16日
游錫堃、蔡同榮、翁金珠,誰當選黨主席有什麼不同嗎?還不都要面對馬英九現象和太上皇陳水扁。游當選貫徹陳的意志最得心應手,是與陳合作的最佳人選。
扁在黨內還是老大
所以游當選其實是陳當選,陳才是影舞者。對陳而言,游當選很重要,可以保證陳雖在政壇是跛鴨,但在黨內還是老大,不是跛鴨。黨內繼續伸張他的意志,表示2008大選民進黨的候選人還非他的背書不可,也表示如果那人當選他也還有一定的影響力,可以延續他的政治生命。但這裡面的悖論就是:2008民進黨的候選人可能視他為票房毒藥。所以他透過游炮製出來的候選人,為了當選反而會跟他劃清界線。屆時,陳、游成為黨內候選人的負債,而非資產。
民進黨苦心積慮要消解馬現象。可是真正的勁敵不是馬現象,馬不過是應時而出罷了,而是後蘇東波現象。馬只是概念股,不是績優股,看他市長任內的平庸表現就知道,所以民進黨若是政績優良,馬根本不是威脅。所謂後蘇東波現象是指蘇聯、東歐共產政權崩解之後,新上台的執政民主人士都因為種種原因,過不了下次的選舉而紛紛敗選下台。民進黨是後冷戰新興民主國家中極少數連任兩次的政黨。現在似乎也破不了這個魔咒,面臨再連任的困境。而馬英九剛好注定要在盛極而衰的民進黨政權之後崛起。其實,不必是馬,任何泛藍的菁英都可能打敗民進黨而執政。


營造五日京兆形象
泛藍的大選戰略是:在立法院全面杯葛施政,使行政當局看起來闇弱無能。在對人方面,全面不間斷宣傳民進黨政府的貪瀆腐敗。不須證據,只要一直抓風就是雨地大呼小叫,久了民眾自然相信。用抓口頭弊案來打倒蘇貞昌、謝長廷,其他人就不足道哉。第三個策略就是用假性揭弊和立法杯葛,使閣揆無法施政,再逼迫陳水扁不停換閣揆,營造政府不穩、五日京兆的負面印象。
面對這樣的戰略,換誰當主席有不同嗎?能從被動扳回主動嗎?何況,民進黨政府受人詬病之處甚多;民眾也認為八年了,該換黨執政了。在這種氣氛下,是不是馬英九當候選人不重要;是不是游錫堃當黨主席也不重要。當選舉的鐘擺搖過去的時候,不會以個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