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子不教 英國管訓父母

耗資45億 重建相互尊重社會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布萊爾為兌現打擊英國各種反社會亂象,決定從著手改革家庭生活做起,前天發表長40頁、共16項要點的「尊重行動」專案計劃,內政部未來2年內將撥款8千萬英鎊(約45.1億台幣)執行,要重建相互尊重的英國社會。不過,反對黨則批評,這項計劃是治標不治本的短期政策,不能解決英國社會長久的犯罪、家庭分崩等問題。
在這項專案計劃下,英國警察有權查封持續發生破壞秩序的反社會行為的民宅3個月,驅逐住在裡面的家庭,將他們遷入由政府當局集中監視管理的「罪惡之屋」(Sin Bins),而他們原本的居所就比照英警查獲毒梟居處的程序辦理,門窗全部查封。不願配合暫時遷離的家庭將面臨罰款,那些住在由社會福利機構安排住所的家庭則將喪失房屋津貼。
發津貼鼓勵家長學習
民眾若因反社會行為被警方當場開罰單告發,罰金將從原本的80英鎊(約台幣4500元),提高為100英鎊(約台幣5600元)。民眾攻擊消防隊員和救護車人員也將面臨重刑加身。
反社會行為特別嚴重的個人必須接受再教育,學習基本的社交技巧,如生活作息不得日夜顛倒、要學付帳單、學習如何和他人一起生活。
為了避免產生更多反社會行為者,布萊爾政府決定從管教下一代開始做起,除了設立教養學院,專門培養協助家長教養青少年的社工,還鼓勵未滿20歲的小父母們參加教養子女課程,每周可獲30英鎊(約台幣1700元)津貼。若家長沒有妥善管教孩子,孩子在學校做出嚴重違規行為,則會收到當局發出的教養令,勒令家長參加學習管束孩童的講習課程。
布萊爾批評現行的英國司法制度對付反社會行為「極度沒用」,根本無法保護奉公守法的平常百姓免受反社會行為騷擾,加上去年大選期間選民不斷向他抱怨,英國人民越來越不懂得尊重他人,於是提出這項計劃,作為他第3任任期的施政重點,希望將英國社會導回正軌。


反對黨批治標不治本
不過,反對黨保守黨黨魁卡麥隆批評,布萊爾提出的「尊重計劃」只是用來搏報紙頭條的花招,處理犯罪問題和犯罪根源的手段不夠強硬,是治標不治本的短期政策。


專家質疑政策難成功
卡麥隆於是在同日提出「真尊重」計劃要跟布萊爾抗衡,初期計劃包括已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為訴求的「社會企業區」計劃,和全國性的輔導中輟生計劃。
英國國家觀護員聯盟助理秘書長佛萊契也質疑布萊爾的計劃,認為基於懲罰和強迫手段的政策不可能會成功,「政府及早介入是必要的,但最好要取得人民同意,強加教養令和驅逐反社會行為特別嚴重的家庭,並不能減輕英國社會的問題」。
兒童學會主要執行委員雷特密爾也批評布萊爾的政策是老調重彈,「如果政府想要獲得年輕人更多尊重,就得更尊重他們和他們的權利」。


「尊重行動」專案計劃小檔案


名稱
Respect Action Plan


耗資
2年內撥款8千萬英鎊
(約45.1億台幣)


目的
全面消除反社會行為,使全民「給予尊重,也獲得尊重」。


措施重點


針對家庭
太吵鬧的家庭可能被迫遷出住處集中管理;不配合者將遭罰款。


針對執法
警方可以強迫遷出涉及反社會行為的家庭和酒吧;警員參與打擊逃學問題;資深警官須定期與民眾「面對面」溝通。


針對教養
設立全國教養學院;每周支付津貼鼓勵小父母上課、學習教養子女技巧;兒童若「嚴重行為不檢」,父母將接獲「教養令」。


針對反社會行為
固定罰款從80英鎊(約台幣4,500元)提高到100英鎊(約台幣5,600元);阻礙急救人員工作者,也視為違法。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