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江春男 歹戲趕快謝幕

2006年01月12日
宋楚瑜有意下海角逐台北市長的消息傳出後,許多泛藍陣營人士的臉色立刻先綠了一半,而民進黨則樂在心裡口難開。
他念念不忘當年的風光和省府團隊的政績,想像有一天主政北市,必定風華再現,他是一位失去舞台的老演員,想要重新找回舞台,他不知道在新的政治劇本中,已經找不到他的角色。


當年散發領袖光芒
當年的宋楚瑜英氣煥發,人氣不輸今天的小馬哥,就像今天的小馬哥一樣,每天面對電視鏡頭,發表談話。
當時的電視機都用最佳的45度斜角來拍攝,以凸顯他的領袖光芒,像今天的小馬哥一樣,雖然談話內容枯燥而沒有營養,但人氣卻旺到莫名其妙。
然而,宋楚瑜的閱歷經驗都比小馬哥豐富,也比小馬哥更具領袖氣質,他有知人識人之能力,善於溝通協調,化敵為友,有自己的幹部和團隊,做事勤奮,做人有親和力,對台灣社會和文化歷史的了解,也非小馬哥所及。
他應該是一位很好的閣揆人選,可惜,因為歷史的偶然,以及人性的必然,使他走到另外一條路,而有了今天這種結局。


國民黨支持機會微
如今親民黨分崩離析,即將面臨土崩瓦解,整個黨被國民黨所吸收過去,這是大勢所趨。馬英九的應運而生,宋楚瑜也許很不服氣,但是政治本來只是風雲際會,每人粉墨登場,各領一時風騷,時間到了,就要謝幕。
國民黨支持宋楚瑜出馬的機會渺茫,如果宋楚瑜自己參選,造成泛藍的第二度分裂,他又將成為國民黨罪人,不論如何計算,他都沒有機會。
過去20年來,李扁連宋四人的新聞佔據版面,令人十分厭倦,如今他們的政治生命均將逐漸走入尾聲,此時宋楚瑜如果決定「我將再起」,則這場即將謝幕的歹戲,又將重新開鑼,真是噩夢。

1 Comments:

  • At 5: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歹戲拖棚」是句台灣俗語,意思是「一部爛戲卻演個沒完」。

    持平一點來說,宋楚瑜的前半段演得還相當出色,是李、扁、連、宋四人中最具「賣點」的;但他的湖南騾子脾氣不改,今年的台北市長選舉還想出馬競選,這有如江澤民還想粉墨登場一般,眾皆曰不可!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