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買香港信報 李澤楷跨媒體出擊

A nice move! Actually 林山木, the owner of 信報 once had a clash with 李澤楷's father 李嘉誠. However it doesn't matter now. Once 李澤楷 can hold more content providers such as 信報, his empire and TOM may be capable of dominating the online world of great China.
2006.01.11  中國時報
鄭漢良/香港十日電


有「小小超」之稱的李澤楷將在香港建立一個跨媒體王國,與其父李嘉誠擁有的Tom.com媒體集團一別苗頭,勢必為香港傳媒業造成一定的衝擊。

持有《信報》百分之五股權的曹志明今天證實,《信報》目前正與以李澤楷為首的財團洽商賣盤事宜,預計需時兩至三個月。以筆名曹仁超在《信報》寫財經專欄的曹志明同時又告訴彭博通訊社,交易價格將大概是二億至二億五千萬港元。市場人士認為,以財經新聞為主的《信報》比較合理的價格應該是港幣一億五千萬元,李澤楷願超價收購,顯示他對建立一個跨媒體王國無比的信心。


李澤楷的電訊盈科目前已經擁有Now.com寬頻電視,最近更大肆革新內容,為今年第一季即將開播的財經頻道招兵買馬,而且據稱還將創辦一個全方位的新聞頻道,矛頭直指目前在收費電視市場中的大阿哥「有線電視」。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香港法律嚴格限制財團的跨媒體擁有權,除非得到行政長官和行政會議明文同意,因此李澤楷很可能以個人名義或另組財團洽購《信報》。

當年以老鼠吞象方式成功收購大東電報局的李澤楷,神乎其技的財務操作一度使得市場嘆為觀止,但在科網股泡沫破裂後,李澤楷的公司資產大幅度縮水,但對其個人財富並未造成真正的影響,經過近年來的公司重整以及科網股再現興旺,造就了李澤楷大舉進軍媒體市場的機會。

香港的《信報》是目前少數仍然由家族控制而非上市的傳媒,九成多的股權由創辦人林山木與另一位專欄作家曹志明所擁有,雖然以財經新聞為主,但其鮮明的政治立場卻往往與特區政府「對著幹」。

曾被董建華招攬進入政府智囊團的該報前總編輯練乙錚,在一篇文章中透露,當年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因為《信報》堅決反對二十三條基本法立法而非常惱火,在一次會議上劈頭就指責練乙錚說「你們《信報》林家是不是掛錯黃曆?」意思是指現在已經是特區政府年代,而《信報》居然還唱反調,可見雙方在一些政治問題上芥蒂之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