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uesday, November 29, 2005

中國大陸第一大港 洋山港下月開港 重挫釜山

白德華/上海報導 Airports and harbors
MAP OF YANGSHAN PORT : BACKGROUND SHOWS ZHOUSHAN PORT, RAILWAY(GREEN), HIGHWAY(ORANGE, UNDER CONSTRUCTION) AND MAJOR CITIES NEARBY.

上海附近的洋山深水港一期,將於下月十日正式開港,上海港歐洲航線將全部轉至洋山港。屆時,上海對東北亞地區大型集裝箱船舶和國際中轉的吸引力將顯著增強,並進一步確立上海的航運樞紐和國際航運中心地位,同時也將對韓國的釜山港與台灣的高雄港構成巨大競爭壓力。
YANGSHAN FIRST STAGE
隨著大陸第一大港「洋山港」海關上周正式落成,洋山港將在下月十日正式開港,大陸第一個「保稅港區」─洋山保稅港區也將同時啟用。上海有關人士說,上海海關已做好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正式開港。開港在即,近日上海海關在洋山保稅港區進行多次通關等各項海關業務合練、測試,為開港作最後衝刺。

YANGSHAN FULLSTAGE
據了解,中共國務院今年六月廿二日正式批覆設立上海洋山保稅港區。洋山保稅港區將港區、保稅區、出口加工區合而為一,可享受保稅區、出口加工區相關的稅收和外匯管理政策,境外貨物入港區可保稅,境內貨物入港區視同出口實行退稅。擁有十五公尺以上優良深水條件的洋山深水港,將是上海打造國際航運中心的關鍵。 DONGHAI BRIDGE CONNECTS YANGSHAN PORT (FULL STAGE) AND LINGANG XINCHENG (LUCHAO HARBOR)

洋山港工程分為洋山深水港區、東海大橋和臨港新城三大主體。其中,一期碼頭岸線總長一千六百公尺,有五個深水泊位,年設計吞吐能力為二百二十萬標準箱,但據有關人士表示,實際吞吐能力將達三百五十萬萬標準箱左右。 DONGHAI BRIDGE
LINGANG XINCHENG DESIGNED BY A GERMAN OFFICE.
上海國際港務(集團)公司董事長陸海祜指出,洋山一期正式投入使用後,原本在外高橋碼頭(一期至五期)的歐洲航線將全部遷至洋山港。專家普遍認為,將歐洲航線全部轉移至洋山,符合洋山深水港的定位。據了解,上海港歐洲航線上來往的都是大型集裝箱船隻,而洋山港的十五公尺水深,最適宜大型集裝箱船舶停靠。

就在洋山港開港之際,韓國第一大港釜山港已表現極大擔心。十月廿日,韓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正式向韓國總統府提交「上海物流報告」指出,世界最大規模的洋山港建成後,韓國釜山港貨物處理量將減少三○%,韓國「東北亞物流中心」夢想將受極大威脅。

事實上,上海港處理貨物能力早已超過釜山港,但因上海港缺乏深水港,很多從上海港出發的貨輪只在上海裝半船貨物,然後再去釜山等港口裝滿,從天津、大連和青島等港口出發的貨輪也同樣如此,釜山港從中獲得的利益占釜山港全部物流量二○%至三○%。洋山港則徹底解決這一「裝半船」的問題。
Overview of Yangshan and Zhoushan ports
專家指出,集裝箱深水樞紐港是國際航運中心的核心,在中國這樣一個市場巨大、腹地遼闊的國家,特別是長三角,如果沒有一個國際航運中心,沒有深水樞紐港,在國際分工與競爭中就會處於被動地位,經濟發展動力就會被削弱。專家說,建設深水樞紐港,關係中國未來一百年的可持續性發展。
Here is the question: according to this map, seeminly yangshan belongs to zhoushan city, zhejiang province. How come it's now a port of shanghai? It is known yangshan and zhoushan compete each other to be the No. 1 port in China, or even in the world. Let us see what will happen nex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