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內蒙爆禽流 一農場掛了2600隻林克倫/綜合報導

2005.10.20  中國時報
世界各國正憂心禽流感病毒可能四處擴散,大陸國家禽流感實驗室昨日證實,內蒙古一處農場有二千六百隻禽鳥因感染禽流感致死,目前疫情已獲控制。
中國大陸身為全球最大禽鳥飼養地,加上基礎衛生防疫知識不足、不願公開疫情資訊與地方官員隱匿疫情,讓大陸成為爆發禽流感的高危險區、全球防疫大漏洞。
大陸成為防疫最大漏洞
次內蒙古為例,大陸官方僅證實禽鳥感染H5N1病毒,但不願透露疫情爆發時間。今年七月四川爆發的禽鳥致死怪病,北京否認是禽流感,卻提不出確切致病死因。據聯合國糧食農業組織統計顯示,全球圈養禽鳥中,四分之一雞隻、三分之二鴨子與近九成的鵝產自中國大陸。
一九九六年,全球首例禽流感H5N1病毒在中國的一隻鵝身上被發現。儘管大陸官方堅稱未有禽鳥感染此病毒,但衛生防疫專家研究後認為,大陸西部的候鳥在遷移過程中,似已在中國南方感染H5N1病毒,並經由候鳥擴散至東亞、俄羅斯、土耳其與羅馬尼亞。大陸數量龐大的禽鳥極可能是禽流感疫情大爆發的導火線。
過去兩年大陸衛生部門對禽流感的迅速反應頗令國際防疫專家讚許。去年七月,在大陸中部發現有雞隻感染禽流感病毒,衛生部門立即撲殺方圓三公里內所有禽鳥,五公里方圓內禽鳥全面注射病毒疫苗。
注射病毒疫苗衍生出大陸農民濫用抗病毒藥劑的老問題。自九○年代開始,大陸禽鳥飼養戶大量以用於人類的「金剛」(amantadine)抗病毒藥劑來預防禽流感,而越南與泰國的H5N1病毒株對金剛已出現抗藥性,許多疫病研究專家擔心,禽流感臨床用藥選擇性將大幅縮小。
封鎖消息讓疫情更難控制
另一讓防疫專家憂慮的是,大陸地方政府官員可能會為了保住烏紗帽,極力封鎖禽流感消息。○二年末大陸爆發的SARS疫情即是最佳例證,大陸著名呼吸疾病專家鍾南山表示,禽流感對人類的威脅遠比SARS要嚴重。
習與禽鳥共處、飲食文化特異多樣等特性,讓大陸南方成為全球流行性疾病好發地,病毒則藉香港國際航運轉運樞紐向全球擴散,SARS與一九六七年的流行性感冒病毒皆是如此。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