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Sunday, July 10, 2005

太平岛周边岛礁多遭占领 via Chinatimes

Just for reference..........

太平岛周边岛礁多遭占领
吴明杰/新闻分析


太平岛位於南沙群岛西北部,面积零点四五平方公里,距高雄八百六十海浬,到西沙永兴岛机场四百一十浬,距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最近距离各约两百、两百八和叁百叁十浬,距前美军驻菲律宾苏比克湾基地约四百四十浬。

太平岛古称「黄山马礁」,民国卅五年政府重新接收南沙时,由海军上校姚汝钰率「太平号」等四艘军舰接收该岛重立国碑,并以接收舰队的「太平舰」命名﹔四十五年改编为「南沙守备区」,并派陆战队担任守备。

七十九年内政部登岛设立「南疆锁钥」国界碑,重申我国对南海之主权。同年二月,行政院核定高雄市政府成立管理委员会,接管太平岛﹔八十一年内政部再增设南沙群岛收复照壁,举證南沙群岛为我国领土。

八十八年海巡部接防太平岛,隔年二月海巡署成立,并成立「南巡局南沙指挥部」,岛上海巡人员目前约有百人。另设有南沙气象站,隶属海军的气象中心,但仅有五名官兵。

太平岛周边海域的岛礁,大多已经遭到其他国家占领,并持续在岛上加强驻军,中共已占领十一座岛礁、菲律宾占有九座岛礁、马来西亚占有叁座岛礁,越南占有二十八座岛礁最多。

其中菲律宾在距离太平岛以南叁十八浬处的中业岛,已派遣海军陆战队进驻,并建有飞行跑道供小型战机起降。越南也派出海军陆战队占据郑和群周边所有可以被占领的岛礁,如敦谦沙洲、舶兰礁、鸿庥岛,以及安达礁。

中共方面除驻防西沙永兴岛,也早已在南沙的永署礁设立指挥部,同时修造足以停靠四千吨级军舰的码头,在美济礁也兴建坚固工事并驻紮人员,并在我太平岛附近的南薰礁与渚碧礁构築高角屋派驻军队,南北就近控太平岛进出的航道。

updat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