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hursday, July 07, 2005

CCP made it! But we'll have the day after tomorrow?

网络与媒介信任:网民对网络新闻的信任程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20:39 新浪科技
  2005年7月7日,社科院副研究员郭良在中科院学术报告厅发布《2005年中国5城市互联网使用现状及影响调查报告》。本次调查目标城市设定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沙,调查方式为随机抽样、入户后由被访对象直接填答问卷。以下为报告第四部分:互联网的影响。
  4.24 网民对网络新闻的信任程度
  除了分析被访对象对不同类型的新闻媒介的信任程度之外,我们还需要了解网民对不同类型的网络新闻的信任程度。例如:大陆传统媒体办的网站(如人民网等)和大陆门户网站(如新浪等)等所传播的新闻内容和形式会有所区别。
  统计表明,网民最信任的网络新闻仍然是大陆传统媒体所办的网站;其次是大陆门户网站新闻,能够取得网民仅次于对传统媒体门户网站的信任度,足以证明新媒体的巨大发展潜力。同大陆的网络媒体相比,人们对于海外的门户网站、新闻网站的信任度均低于对于国内网络新闻。由此可见,虽然互联网没有国界,但网络媒体仍然是一个依托于本土语言和受众的本土化媒介。同以上网站新闻相比,网民对于邮件新闻的信任程度相当的低,这也跟近年来垃圾邮件信息泛滥有关。
图表 64 网民对不同来源的网络新闻的信任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一半以上的网民信任海外门户网站,这个数字只低于大陆传统媒体网站和大陆门户网站新闻,下面进一步分析信任海外门户网站的网民的年龄和教育程度分布。从年龄来看,越年轻的网民,约倾向于信任海外门户网站,这是一个十分清晰的走势,随着网民年龄的增长,可以预见,网民对于海外网站的信任比例也会增长。
图表 65 对海外门户网站新闻信任的年龄差异
  就教育程度而言,也呈现一个清晰的趋势,即教育程度越高,越倾向于信任海外门户网站。
图表 66 海外门户网站在不同受教育程度的网民中的信任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