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Wednesday, June 01, 2005

Who should I believe?

News from mainland China

  据中新网6月1日报道 近日,中国海军在敏感海区组织实施了援潜演练。这次演练历时一周,内容丰富,风险较大,演练十分成功。参演舰艇31日晚全部顺利返港。大规模援潜演练在中国海军尚属首次,专业人士分析,这次演练的成功对提高海军舰艇海上救援生存能力有很大帮助。

  另据凤凰卫视报道,日本《读卖新闻》今天在一版报道说,中国的一艘明级潜艇,30
日被发现在台湾西南方的南海地区发生事故,潜舰内很可能发生火灾。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表示,这是中国海军在进行一项应急训练。

  明级潜艇在70年代起服役,是中国第一代自制传统动力鱼雷攻击潜艇,排水量水面上为1584吨,下潜时2113吨;长76公尺,宽7.6公尺,吃水5.1公尺,可下潜深度300公尺;水上航速15节,下潜时航速最大18节;舰上官兵员额编制57名;武器配备为8具鱼雷发射管,搭载16到32枚鱼雷。

News from Taiwan

中共明級潛艦 南海失火
楊珮玲/東京五月卅一日電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中共海軍一艘「明級」潛艦本月廿六日在南海潛航時可能因引擎或機械故障造成艦內事故或起火,浮上海面之後被中共海軍拖船拖往海南島的榆林軍港,目前不清楚艦內是否有死傷,而日美正持續監視其動態。

拖往海南島死傷不明
日本防衛廳長官大野功統稍後在接受媒體詢問此事時也證實,日本政府確實收到有關情報,顯示有中國海軍潛艦在南海的台灣南方和海南島之間的海域發生了某種事故。他說除此之外他無法多做評論,但此事與日本安全保障沒有直接關係。

這個消息最早是由日本「讀賣新聞」在今天早上頭版刊出獨家報導揭露,中共海軍一艘潛艦五月廿六日在南海潛航時發生事故,五月卅日的下午時正被中共海軍船艦拖往海南島的榆林基地,艦上是否有死傷並不明朗。

報導指出,此事經日美兩國的國防相關人士確認,目前認為艦內發生火災的可能性很高。相關消息人士也表示,這艘潛艦應屬於中國海軍「明級」柴油式引擎攻擊型潛艦,艦號是300號類。

報導中說,日美政府認為此艦不是核子潛艦,對周圍的影響小,因此駐日美軍和日本自衛隊目前以平常的態勢持續監視中。

事件被認為發生在五月廿六日的下午,當時這艘出事潛艦正在台灣和海南島之間的公海裡潛航。後來浮起的潛艦由中國海軍拖船拖曳航行,但不清楚潛艦是否是自行浮上的。

至於潛艦出沒當地的目的,由於事故現場周圍還有其他三到四艘的中國海軍軍艦,另外也有其他的潛艦。報導說,這可能是在進行共同訓練。

日掌握情報不願評論

防衛廳長官大野功統在被媒體詢問此事時表示,日本政府確實掌握日本周邊地區的情報,但是這樣的情報必須小心處理,因此除了「知道此事並接到報告」之外,他無法多做評論。

明級潛艦是中共在一九七○年代建造的柴油型潛艦,一九八七年起逐漸有改良型出現,一般可容納五十七人。二○○三年時,中共海軍「明級」潛艦「361」號在黃海訓練時發生機械故障事故,當時造成潛艦上全部七十名人員死亡。讀賣新聞的報導說,當時事故的原因雖未正式公布,不過可能與艦內的氧氣急速減少有關。日本媒體並指出,這次事件發生的海域從南海主權與台灣防衛的觀點看來,對中國是重要的戰略區域。


After I read the next report, I tend to believe Chinese Government
2005.06.01  中國時報
軍方掌握狀況:損害應不嚴重
吳明杰/台北報導

對於又傳共軍明級潛艦失事,國防部官員昨天表示,這艘潛艦出事地點離台灣非常遠,但所有狀況我方均全程掌握。據我方掌握的情資顯示,共軍這艘明級潛艦是在海南島東方數10里的訓練海域失事,並非外傳在台灣西南方海域﹔而共軍艦上人員應已進行損害控管,狀況不致像兩年前在渤海沈沒的明級潛艦傷亡嚴重。

軍方研判,由於明級潛艦採用柴油動力,該艘明級潛艦若因失火損壞,應該是位於潛艦後艙的發動機起火,起火原因大多是潛艦過於老舊造成油管破裂,發動機若起火必須關閉動力並進行損害管制。
官員說,目前所知該艘潛艦是在上浮狀態被拖回去,研判該潛艦的損害應在可控管範圍內。熟悉潛艦訓練的官員研判,這艘潛艦甲板上並沒有出現官兵,意味內部損害並不嚴重,因為必須有電力可以提供潛艦內艙的供氣裝備,同時表示火勢已經獲得控制,內部溫度不高,官兵才能繼續待在艙內,這也表示這次明級潛艦失事傷亡程度應該不會太嚴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