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中石化整合之战留下悬念 上海石化将何去何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2: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袁小可

  随着4家公司的宣告停牌,中石化整合旗下上市公司的进程再度提速。

  目前中石化旗下有10家上市公司,包括A+H股公司上海石化、仪征化纤,A股公司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石炼化、中原油气、武汉石油、泰山石油、鲁润股份和石油大明等。此前,中石化已对旗下2家H股公司北京燕化以及镇海炼化采用了吸收合并模式进行私有化,对2家A股公司湖北兴化、中国凤凰则实施了卖壳的整合方式。

  业内人士分析预测,中石化整合上市子公司,除吸收合并、卖壳以及要约收购三种模式之外,也可能实施换股等模式。对此次停牌的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4家公司,很可能全部实施现金收购。

  回首整合历程

  中石化整合旗下上市公司采取了两翼齐飞的模式:A股市场湖北兴化、中国凤凰相继完成重组,H股市场先后回购北京燕化和镇海炼化。由于旗下上市公司枝繁叶茂且市值不菲,使得中石化的整合被外界视为一场难度巨大的持久战,但有迹象显示,随着股改的加速推进以及目前面临的有利市场机遇等因素,中石化也许会加速解决这场整合之战。

  2002年,湖北兴化的股权转让开启了中石化旗下上市公司的重组之旅。随后,这一模式也应用在对中国凤凰的重组之中。

  2004年12月30日,中石化宣布以38.48亿港元现金,回购北京燕化全部流通股。

  2005年10月18日,中国凤凰宣告易主。

  2005年11月份中石化再爆出回购镇海炼化的消息。

  悬念待解

  在中石化的上市子公司中,上海石化何去何从已成为留下的最大悬念。

  东方证券王晶表示,上海石化的整合较为棘手,由于资产规模大,不太可能卖壳,回购注销较为简单直接,但所需资金规模又太大,增发换股似乎可行,但如果涉及到海外市场的增发换股,操作可能又较为复杂。而光大证券研究所裘孝锋也认为,中石化对于上市子公司的整合可能还有第二波,上海石化将在其中。

  对于剩下的中石化子公司,光大证券预测存在三种可能:首先,上海石化、石炼化、仪征化纤等公司不排除进入第二批整合名单的可能;其次,石炼化、武汉石油等公司被卖壳的可能性较大;再次,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公司亦可能被保留较长的上市生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