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中石化全面启动私有化进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2: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扬子石化、齐鲁石化、石油大明、中原油气同时发布停牌公告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张喜玉

  在经过数度猜想与澄清之后,中石化对下属子公司的全面整合终于出现"曙光"。今日,中石化旗下4家子公司------扬子石化、齐鲁石化、石油大明、中原油气同时发布停牌公告。公告皆称,应大股东中石化的要求,公司将有重大信息进行披露,公司股票自2006年2月8日起停牌,直到发出有关重大信息的公告。据记者了解,4家公司将启动全面收购进程,也标志着中石化对子公司的全面整合正式展开。

  公司证实将启动私有化进程

  记者昨日晚间采访了中石化及4家停牌子公司。扬子石化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是应中石化要求统一停牌的,停牌原因是中石化将对扬子石化等子公司进行整合。他说具体的方案将由母公司公布,全面收购要约也将在几日后由中石化统一发布,公司将按照中石化部署做好相关工作。齐鲁石化相关人员也证实,停牌是由于公司将启动私有化进程,具体的收购方案和价格将及时公告。而中石化则对今日的停牌公告不予置评。中石化董事会相关人士昨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4家子公司停牌是因为有重大信息披露。该人士对停牌是否与中石化系全面整合有关未进行回应,只提示投资者关注中石化及子公司近期公告。

  镇海炼化已先行一步

  去年中石油宣布全面要约收购旗下锦州石化、吉林石化、辽河油田流通股份以来,市场对中石化的子公司整合猜想就不曾间断。2005年11月3日,中石化旗下H股公司镇海炼化宣布停牌,进入私有化进程。根据随后公布的预案,中石化将通过宁波甬联以吸收合并方式整合镇海炼化,宁波甬联将以每股10.60港元的价格向镇海炼化流通股股东支付现金,现金对价总计约76.72亿港元。该交易计划在2月底之前敲定,预计镇海炼油将在3月24日前从香港交易所退市。但中石化对A股上市子公司的整合进程则迟迟没有启动。

  全面收购为股改奠定基础

  资料显示,今日停牌的4家公司都是中石化控股的全A股公司,扬子石化和齐鲁石化的流通A股都为3.5亿股,石油大明和中原油气则分别有26583万和25500万股流通A股,流通股规模基本属于中石化系子公司的平均水平。同时相对而言,4家公司在中石化系中的业务价值较高、盈利能力较强。

  业内研究人员普遍认为,4公司停牌意味着中石化全面启动子公司整合进程。这将有助于中石化履行当初上市时为避免同业竞争而将对下属上市公司进行资源整合的承诺;进一步理顺中石化上、中、下游产业链关系,大幅减少关联交易及其成本。同时,全面收购将为中石化下一步股改奠定基础,是其在股改压力下现实的战略选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