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冰点授人以柄

看当下冰点事件炒得火热,李大同自己投公开信,龙应台也投书胡锦淘,还连带消遣马帅哥。真是热闹!我是两天前从大陆的BLOG上读到冰点融化的消息的。当时准备愤怒一下,袁文现在还存在草稿里。但看了后实在是没有了脾气。就如李大同自己说的,冰点已经被盯上很久了......那么就不应该授人以柄,坏了声誉。袁不是历史学教授,而是哲学教授,写的文章也有些时候了,在网上给人驳斥得连北都找不着,考据差错,硬伤百出。据说当年是为了进WTO造势用的,希望愤青不要太排外。李大同隔了好几年在冰点登出此文,不知是何用意。有位读者给他的电话里说的话,一语道破关键。直指袁是典型的帝国主义史学观。(西方也承认只从他们自己的立场出发有问题,所以才掀起了几十年前写全球史的热潮,希望在崭新的多极世界里用所谓全球史观说话。THE GOLOBAL HISTORY 是个很好的尝试,但也恐怕拍拖不了文献方面的局限)中宣部看到这么大的缺口,岂会不做反应?本来是件很清楚的事,中共钳制言论,不对!但是冰点授人以柄把事情复杂化,给了中共口实,反而让事情不清不楚。就好比法轮功,本来也很清楚,中共钳制宗教信仰自由,但法轮功本身乱七八糟同样授人以柄,事情搞到最后还是不清不楚。所以前两天没有心情表达自己的愤怒。好嘛,龙应台应该是有些考据根底的,不仅不提袁文的漏洞,还高声歌颂。老实说,不怎么舒服。倒是消遣马英九恰到好处,所以不用感叹媒体只把目光放在文章的副题上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