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uesday, January 24, 2006

林义雄退党是个大新闻

林义雄退党是个大新闻,有人说牵涉新教伦理。但我更感兴趣的是他自己的长老会身份问题。现在的基督世界里,新教,天主,东正三足鼎立。而新教里又有马丁路德系,加尔文系和英格兰圣公会系鼎足而立。长老教会不过是加尔文系中的派别,据说最留行于苏格兰,但为什么却会在台湾会有如此惊人的势力呢?台湾和加尔文系的渊源来自何方呢?说香港有圣公会系,因为殖民传统很自然,但台湾的基督教渊源在哪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