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除政治都好

2005年12月31日
今天是2005年最後一天。好消息是今年最後一季的經濟成長率高達5.28%;失業率跌破4%,降到3.94%;壞消息是政治惡鬥還沒完沒了。
今年經濟是倒吃甘蔗。第1季的成長率只有2.49%,但逐季上揚,第3季4.38%,本季5.28%;景氣燈號從8月起連續4個月是代表經濟穩定成長的綠燈。金改的成效浮出,廣義逾放比由2001年底的11.27%逐年下降,今年10月只剩2.8%;外資累積淨匯入大增,去年底是800億美元,今年11月已達1004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貧富差距由2001年最高的6.39倍,逐年縮小至去年的6.03倍。


朝野惡形腐蝕活力
台股今年總共上漲了6.6%,平均每位股民增加21.17萬元。總的來說,經濟部門表現頗佳。社會部門,重大的要犯今年落網不少,治安比去年要好。社會各部門活力充沛。
不看政治這一塊,只看經濟、社會、文化和休閒等部門,台灣相當好,安定繁榮,生活品質優,很適合人居。可是一看政治部門,大家就不免焦慮煩躁。弊案連連加上政潮洶湧,在媒體、政客、爛名嘴們的刻意炒作下,事事局部放大,渲染誇張,造成高頻率噪音效應,人人焦躁不堪。國民黨昨天宣布的「最佳金言獎」,嘲諷民進黨當局的各種荒腔走板的言行,堪稱一絕。可是在野黨的言行就高明了嗎?問問百姓吧。藍綠的惡形惡狀正在腐蝕台灣其他方面的活力。很可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