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Friday, December 30, 2005

黑龙江政坛三年来起承转合面临新的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35 新世纪周刊

  本刊记者 程海涛

  三年间,几乎全省地厅级以上干部尽数掀翻,黑龙江政坛变故迭起前无古人;去年以来,中央空降大批厅级及以上干部到黑龙江任职,中纪委从各地抽调大批人马进驻黑龙江,高层反腐败的力度和决心也后无来者
  从2002年到2005年的三年间,“黑龙江政坛”成为媒体曝光的高频词。一批处于黑龙江政坛高层的显赫官员相继落马,而此后不断有大批官员直接由中央“空降”调任赴职。

  这次官场大震荡,从马德始,以韩桂芝为高潮,前后历时三年有余,余震至今未息,而这三年也正是黑龙江政坛起承转合的三年。

  腐败“多米诺”被推倒

  2002年4月1日,马德最后一次出现在黑龙江的政治舞台上,当天下午,他参加了绥化市委召开的“选举绥化市出席黑龙江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会议,会上马德发言强调:“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严守政治纪律”。当日下午4时30 分,马德宣布会议闭幕。

  走出会场后,马德即在绥化的政治生活中消失。

  如果把黑龙江政坛比作一副“多米诺”骨牌,那么马德便是首发第一张。他的落马,是黑龙江官场腐败被推倒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也预示着黑龙江政坛“地震”的开始。而在他之后的李刚、韩桂芝、赵洪彦、徐发不过是发生在这片黑土地上人物、逻辑和命运的系列连锁反应。

  有媒体报道,马德案是建国以来查处的最大一起卖官案,牵涉原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黑龙江省原政协主席韩桂芝等265名官员涉案,其中省级官员7人,省机关厅局级干部30余人,市(县)处级领导若干。

  背影远去新政开始

  2002年是马德的“落马年”,更是黑龙江政坛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关。也即从那一天开始,围绕着黑龙江政坛圈定了许多人物的命运,在那一场惊心动魄的人物大洗牌中,相当的人物或就此被“淹没”,或平步青云……

  2004年10月10日,就在黑龙江省政坛最为动荡的时刻,一批外地官员被紧急调入黑龙江。新任命的包括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内的4名副省级干部中,有3人由中央直接“空降”至黑龙江。同时,亦有大批地厅级官员同时到黑龙江各单位挂职锻炼或任职。这其中,刘学良从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的职位到该省就任副省长。南英、姜伟分别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而来,各自代理该省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而已在2004年年初由陕西来到黑龙江任职的省委副书记栗战书,则在这个月兼任了黑龙江省常务副省长。

  2004年12月29日,中共黑龙江省委九届六次全会闭幕。细心的人们从当地党报的会议公告中看出一个细节:有多达7名省委候补委员递补为省委委员,相应的一批省委委员和候补委员被撤职或免职。

  此间有媒体报道称,黑龙江在2004年12月中旬到2005年1月底,在全省干部和公务人员当中,开展以“田韩案”、“马德案”为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活动,重点要“解决送钱收钱、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带病上岗、带病提职等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以权谋私等腐败现象,巩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人事变动对黑龙江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包括执政思路肯定也会有一些改变,但这种改变应该会是比较积极的。”黑龙江省的一位官员表示,中央直接“空降”官员至黑龙江,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对于黑龙江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的改善会起推动作用。“毕竟,振兴东北已经进入了实质阶段。”

  此间有经济学家分析说,黑龙江省几位关键领导职位的变动,将是国家以及黑龙江省政府加速东北经济发展,改善软环境的一个重大政策信号,这也是与国务院下发《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建设法治政府、改善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目标相一致的。

  风,起于青萍之末。从大批官员落马到“换血”,大起大落之后的黑龙江政坛正面临着新的开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