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Monday, December 19, 2005

中国人施加压力让村庄在冲突后保持沈默

HOWARD W. FRENCH

NEW YORK TIMES

TRANLATED BY google language tool, corrected by beforestforever.



2005 年12月17 日, 上海
十天前, 沉寂的Dongzhou渔村呈现的却是一个致命的对抗场面,抗议者猛力投掷自制的炸弹,警察开枪,他们倒在街道上。现在, 到处是高置的安静,掩盖计划如此仔细,让小镇看起来象文化大革命的遗迹,政府决定再教育它的人民。横幅到处悬挂, 大红字符的口号在宣告, " 安定至高无上" 和" 不要信任教唆者。" 居民说,警察在12月6 日镇压Dongzhou一次示威中有20或更多人死亡。 虽然关于它的许多事实继续不清不楚的,但一件事肯定: 这个政府历尽所能防止证人出来讲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个小镇现在由大量警察包围,设置路障和巡逻。Dongzhou的居民说他们反对发电厂被镇压后的一个半星期里,由于被电话采访或和外来访客交谈,他们被安全部门打, 被贿赂,被威胁。其他人认为死者的尸体被扣压明显是因为他们身上满是子弹的事实和政府的版本如此矛盾。

并且居民被警告:如果他们必须解释他们亲人的死亡, 他们应该简单地说他们是被自己的炸药炸死的。而其实许多是对警察投掷火药,雷管,汽油弹时,被枪击而死。地方官员对在这次事端中有亲属被杀的人说, 如果他们要告诉高层官员和外人他们亲人去世的原因,就说他们是在对抗警察时被自制的炸弹炸死,而且得真实。镇上一位居民在被采访时说。如果家庭成员就范就有50,000 元($6,193), 如果不, 他们将被打而一无所获。其它居民因为恐惧报复而匿名证实,同意撒谎的家庭成员每人可得$15,000。

这个谎言正在传播。星期五被电话采访的人说:“垃圾,大家都知道他们被枪击杀害。” 

这个被自己炸弹炸死的故事也在附近的城市Shanwei中的一家医院传播, 在示威中负伤的村民正在那里被治疗。便衣警察围拢进入这家医院寻找受伤者的一个中国人,不让他进入一个紧紧被守卫的病区,既使他说他的亲戚住在里面。稍后, 医院职员告诉那个人说,所有伤员被警告说一样的故事。尝试强制执行一个被炮制的故事也许能解释为什么居民报告难以地回他们亲人的尸体。中新社报道只有三个人被杀八人受伤。因此更多有弹孔的尸体将推翻事件的标准版本。

亲人们哭着去县政府寻找死者和失踪者, 而他们只有被电棒打伤和驱散。一位居民说。他们提供50,000元, 并且告诉我们立刻在晚上在山里掩埋尸体,没有任何哀悼仪式,也不许任何人知道。这位居民是WEI JIN的亲戚。WEI JIN 在这次示威中被杀。他还说这个提议被拒绝后,金钱加了倍,但他们仍然没有接受。他说他的亲戚曾经被从远处和近距离两次击中。

Dongzhou的其它居民采取防备措施以免他们遭葬亲戚的秘密处所被政府知道而没收尸体。死者LIN YiDui的亲戚说。这个人说当局不敢用炸弹故事试他:“我们有证据。”当局来安慰他的家 庭, 说是一偶然射击, 这个人回复说, 怎么我的兄弟被射中心脏, 你说是射击警告? 用电话采访村民得知, 不合作的人已经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他们拘捕一个普通的村民并非常残酷地打他。说他协助三位事件领导中的一个逃脱,他们设法强迫他告诉他的隐藏处。

更多人在最近被挂通电话的人说他们很恐惧所以不能分享他们的经验,他们仓促地挂掉电话。

有居民报告从这个区域通往香港的电话被阻。新华社报道这个事件,政府并且宣布一位不知名的领导被拘捕, 说他处理不当和造成死亡。

Dongzhou 情节意义重大因为这是第一次是村民使用武器, 虽然它们粗陋而无效。北京现在很尴尬。因为它必须严控胡作非为的地方政府而又不能让人民误解对抗是获得让步最佳的方式。并且它恐惧组织性的运动诞生在农民和小镇居民之间。抗议到目前为止主要是无关联的。同样担忧的是大城市的律师, 社会工作者和农村示威者的联盟。当Dongzhou的居民第一次面对地方计划修造这个火电厂, 很少村民知道他们在这个问题有法定权利。电话中一名妇女认为“村民没有法律知识,政府做任何它想做的。但后来我们中一些人知道厂子没有被中央政府批准, 而且告诉了其它村民。”
 
虽然很难证实, 有迹象表明村民勇敢的联络在中国别处的律师质询发电厂的建设。经由许多讨论以后, 发电公司给予每家庭$25作为土地利用和污染的报偿。不过, 那时, 村民已经被激怒, 因为公司误传它使用相当数量的土地, 他们也开始反对其他的方面。 “无论如何村民没有接受这个交易, " 电话被采访人说, ”最初没人组织。然后一点由一点有了。组织者全部在军队服过役。他们有一些法律基本知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