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採購零件 通用奉上800億美元大單

2005.11.09  工商時報

葉定民/綜合報導
為儘早達成三年內削減一百五十億美元採購成本的目標,通用北美總部將派出兩百名工程師與管理人員到中國,對當地零件供應廠執行徹底改造計畫的同時,並奉上一張八百億美元的採購訂單。

這些訂單將供應一款名為「皮卡」(Pick Up)的客貨兩用車組裝之用,這筆大訂單不僅能滿足未來十三年北美生產線之需,更是通用汽車在大陸所下最大訂單。


通用總部第一批派抵中國的首席工程師指出,通用汽車已派遣兩百名北美地區工程師與管理人員到中國,並深入大多數零組件廠,進行全方位指導;其中第一批數十名人員已先期抵達,每人負責指導六家供應商,並提出具體的改造計畫。

據了解,通用北美總部派出的龐大指導團隊,將對供應商的加工能力、財務狀況與企業生產流程等進行綜合考評與測試,並協助完成品質改善動作。

這位教授級工程師進一步表示,他不打算在上海通用長期逗留;不過,在直奔中國各地的汽車零組件供應商的同時,與他一起到中國的,還有一張八百億美元採購訂單。

一位了解內情的供應商指出,這筆訂單主要針對通用將推出一款排氣量在三千二百西西以上、名為「皮卡」客貨兩用車生產所需,該輛車前有兩到三排座椅,後方用於裝卸貨物。

這位供應商強調,這筆訂單簽下來的話,合計必須為通用北美廠供貨十三年。

通用北美總部將採購目光轉向中國的主因,係作為北美通用主要供應來源的美國Delphi破產;其次,美國工資佔整個公司銷售額的二○%到三○%,但在中國的人力成本,僅占銷售額的二%到三%,此一措施,有助於三年內削減一百五十億美元採購成本的目標達成。

台灣區車輛公會認為,通用公司對於零件品質的要求甚高,目前供應上海通用相關零組件的台商,只有六和機械的六豐廠及上海明芳等兩、三家,多數在大陸的台商零組件,並未打入通用供應體系,因此台商受惠者將十分有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