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hursday, October 06, 2005

194cm高人一等 大陸也哈王靖婷

2005.10.07  中國時報
葉基/台北報導
大陸女籃青年隊總教練李亞光最近從大陸打電話給徐妍,要求她讓身高194公分,唸北市大同國中1年級的女兒王靖婷回歸大陸青年隊,徐妍以「飲水思源」回絕李亞光。
徐妍說:「等婷婷先為台灣體壇掙出成績後再說,婷婷在台灣出生,理應先為台灣做出貢獻。」
徐妍堅持「台灣優先」其來有自。王靖婷是已歸化台灣的前大陸男籃隊國手王立彬的獨生女兒。十幾年前,王立彬與徐妍在洪敏泰的引薦下,從日本來台加入泰瑞男籃隊,之後王立彬在中華職籃戰神隊成為主力中鋒。
虎父虎女 籃壇發光
同時期的1993年1月30日,王靖婷在台北出生,成為中華民國國民。寶貝女兒得之不易,徐妍記得懷女兒7個月時,她突然在廚房摔了一跤,由於嘔吐不已,徐妍從台北長庚醫院緊急轉診林口長庚醫院準備照X光,但醫生表示照X光對腹中女兒多多少少會有不良影響,夫婦倆聞此決定不照X光,忍痛熬過去保全女兒的未來。
目前王靖婷正處於運動發展的轉捩點,大陸青年女籃隊總教練李亞光顯然看重王靖婷優勢的身高、靈活度與驚人的潛力。
老媽力勸 留台發展
李亞光在大陸體壇赫赫有名,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大陸女籃隊在李亞光執掌兵符下,拿下大陸女籃隊奧運最佳成績銀牌。李亞光最近出馬出掌大陸青年女籃隊總教練,為未來接手大陸女籃隊熱身。
雖然李亞光與王立彬是同期大陸國家隊友交情很好,而王立彬起初也贊成女兒回大陸接受大陸國家女籃隊完整的訓練,但徐妍一語驚醒夢中人。
徐妍說,婷婷在台灣受到很多長輩、朋友的力挺與照顧,「我們不能說走就走,要飲水思源啊!」徐妍一席話改變了王立彬,最後決定讓女兒留在台灣發展,「直到婷婷有朝一日替台灣在國際體壇揚眉吐氣為止。」徐妍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