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Monday, July 11, 2005

怀疑绿色和平组织是美CIA打手 炸毁彩虹战士号 密特朗主使

2005.07.12  中国时报
蔡筱颖/巴黎十一日报导


一九八五年七月十日深夜,「绿色和平」组织的抗议船只「彩虹战士号」在纽西兰奥克兰港被炸毁,这个著名的环保事件在廿年後的今天,因为一份机密报告直指是当年法国总统密特朗下令炸沉,又掀起了法国与绿色和平组织的新仇旧恨。

绿色和平组织於欧洲的发展速度不若其在世界其他地区,尤其在法国,该组织一直备受非议,不仅法国政府以间谍手段炸毁「彩虹战士号」表现其敌意,连「绿党」和环保人士都避之唯恐不及,社会大众更是嗤之以鼻,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怀疑绿色和平组织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打手。


一九六○年二月十叁日,法国成功试爆了第一颗原子弹,戴高乐总统坚持法国要独立於美国和苏联的两大势力之外,就必须发展自己的核武,此原则一直是法国国防奉行的圭臬,法国只是没料到,发展核武保护自己的第一场「战争」就是与美国的争鬥。

法国曾在南太平洋的基地举行多项核爆,并以电脑控制水底核爆技术独步世界,而法国对其核爆不会污染周遭环境的自信,来自於主动接受世界各环保团体的检验,只是这些努力当时都屡遭绿色和平组织的阻挠。

打著环保和世界和平的旗号,法国政府认为,该组织只针对法国的核试从事抗议行动,却无视其他国家更甚於法国的核试,这套思考逻辑让法国意识到绿色和平组织的政治性大於环保。而「彩虹战士号」装备精良,船员训练有素,并经常停靠於美国控制的港口,甚至拥有源源不绝的大笔经费,在在都让当时的法国大大怀疑绿色和平组织获有美国的支持。

一九八五年,「彩虹战士号」本来打算前往南太平洋穆鲁罗瓦环礁,反对法国进行计画中的核子试验。当年七月十日晚间,停靠在纽西兰奥克兰港的「彩虹战士号」连续发生两次爆炸,船上的葡萄牙籍摄影师派瑞拉罹难。案发後,纽西兰警方在现场附近找到标有「法国製造」字样的氧气桶和救生艇,并逮捕一对持瑞士护照的夫妇,而经过一个月的侦查,警方认为,爆炸事件与法国有关。

当时的总统密特朗在纽西兰警方抵达巴黎从事调查後,就要求总理法毕士立即对该事件进行「严格调查」,法国政府也首次公开指派高层官员主司其事。九月廿二日,法毕士发表声明,承认「彩虹战士号」是法国「海外安全总局」的特工奉命炸毁的,而该局局长拉科斯特和国防部长赫努也因此事件被免职。十一月廿二日,两名法国特工被奥克兰高等法院判处十年徒刑;十二月廿叁日,法国外交部指出,法方已同意向绿色和平组织赔偿「彩虹战士号」的损失。

廿年後的今天,法国《世界报》披露了有关这个事件的内幕:「彩虹战士号」被炸,是密特朗亲自授权法国「海外安全总局」幹的。

《世界报》刊出最近才公开的一份廿叁页的文件中,有关拉科斯特一九八六年所撰备忘录的部分内容,他在备忘录中说,一九八五年五月十五日,他和密特朗会晤时曾询问密特朗是否允许他执行「海外安全总局」炸毁「彩虹战士号」的「撒旦行动」,而密特朗则答称他同意,并强调法国核试的重要。拉科斯特并写道:「如果没有得到总统的同意,我是绝对没有这个胆量去执行这个行动计划的。」

拉科斯特也透露,整个行动当时并曾获得国防部参谋总长的批准,而国防部还拨了钜款资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