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Sunday, July 10, 2005

买凶杀妻 河南副省长下狱

买凶杀妻 河南副省长下狱大陆新闻中心/台北报导 via Chinatimes
具有美国博士学位的河南省副省长吕德彬,因涉嫌买凶杀妻并碎屍,日前被中共公安逮捕并被撤销其党政职务。被杀者是吕德彬的第二任妻子,她被大卸十块,其中两块碎屍迄今未寻回。来自河南当地的消息称,吕为买凶付出人民币一百叁十七万元(约台币五百五十万元)。
上个月中旬,「河南日报」突然公布吕德彬撤消副省长职务,并指其涉嫌刑事犯罪。本月八日,「新华社」再报导,中共全国政协通过撤消吕德彬政协委员职务。不过,对於吕德彬所犯何罪,直到昨天「南京晨报」揭露案情以前,大陆媒体一直未有只字报导。
现年五十二岁的吕德彬是大陆改革开放後第一批赴美留学生,获堪萨斯州立大学遗传学博士学位,回大陆後在河南农业大学任教,前年一月任分管农业的河南省副省长,有「海归政坛新星」之称。
吕德彬的第二任妻子是和原来照顾其父母的小保母结婚,两人年龄相差了十多岁。吕近年与新乡一名林业部门负责人的妹妹勾搭成姦,此事被女方的丈夫及吕德彬的妻子发现。为了阻止他们来往,吕妻多番吵闹。
吕德彬所指导的博士生之一,河南省新乡市副市长尚玉和知道吕的窘境後,一年前就耸恿吕德彬杀妻,并设计了多种杀妻方案。吕起初未将此话当真,但後来尚又给吕物色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子做保母,这使吕妻更为不满,加剧了夫妻之间的吵闹廝打程度。
六月初吕妻以握有吕德彬受贿的把柄为由要挟吕,并声称「如果离婚就全家同归於尽」。吕终於失去理智动了杀心,他给尚玉和打电话,让尚雇请杀手,尚则委託了新乡市公安局一名副局长,从唐河县找来两个无业遊民,六月九日,两人搭乘尚玉和的专车,以带吕妻买车为名,将吕妻骗上车,车出省府大院不到一公里,两名杀手即用绳子将吕妻勒死,随後将其大卸十块,并将碎屍包裹後,假装成绑架撕票案,丢弃在唐河县的一个水塘中。
而吕当天以妻被绑架为名向公安机关报案,当地公安神速出动,不到二十四小时,即擒获两名杀手,侦讯後揪出幕後主谋。六月十一日吕被传讯,十五日被正式逮捕。但吕妻尚有两块碎屍至今未寻回。另有一种说法是,案发後,尚玉和发短信通知吕德彬,吕继而打电话与涉案人员联繫。孰料河南公安部门在电讯网路中发现了这些蛛丝马迹,首先将尚玉和抓获,而新乡市另一涉案者在惊恐中将案情全盘道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