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Monday, July 11, 2005

联合国人权专家称日本种族歧视严重有仇外情绪

update: 阿伊努族=虾夷族=Ainu (in English)
Some say that the history of Japan is a history of slaughtering Ainu people.

  联合国人权专家11日指出,日本国内对少数民族存在着严重歧视。而且,对于民众明显的“仇外”情绪,作为决策层的日本政府却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种族歧视根深蒂固
  “根深蒂固”是来自塞内加尔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特派员杜杜·迪内对日本歧视问题的描述。

  通过对日本为期9天的访问,迪内在临走前批评说,日本政府缺乏实际行动,未能遏制本国的“仇外”情绪和行为,这令他感到“震惊和不安”。

  他举例说,居住在日本北部地区的阿伊努族就是日本种族歧视的直接受害者。阿伊努人属于日本的土著民族,主要居住在北海道,萨哈林岛和千岛群岛一带。数百年来,他们在就业、婚姻等方面都受到不公正的待遇。

  通过调查,迪内还发现,在对种族歧视现状的理解上,日本政府官员也与这些少数族裔之间存在明显的分歧。

  呼吁立法解决问题

  迪内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2002年5月任命的人权特派员。今年4月,他的任期又被该委员会延长了3年。他此次访日之行,也是联合国种族问题人权特派员首次赴日进行考察。

  为了解日本保护人权的状况,迪内拜访了不少日本中央与地方官员,并与阿伊努人,以及朝鲜裔、华裔等外来族裔居民进行交流。

  迪内向日本政府呼吁,应该从最高层面上表达出更强烈的政治愿望来解决这个问题,并通过全国性法律制裁歧视行为。

  在临行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迪内说:“(日本)没有针对歧视的细致的全国性法律。我强烈建议起草一部国家法律,而且(这部法律)不仅应建立在日本参与的国际机构的准则上,还应咨询少数族裔关心的事宜。”

  此外,他还建议日本政府设立全国性专门机构,推动少数族裔的平等权利。

  联合国官员要求约见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被拒

  结束此次行程前,迪内向日本政府通告了他的初步调查结果。在起草一份将于明年3月递交人权委员会的报告前,他将等待日本政府的回应。

  报告正式递交前,迪内会先在一份临时报告中将他的看法告知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

  在新闻发布会上,迪内肯定了日本政府对他考察工作的积极配合。他认为,这表明日本将“以积极的方式”接受建议,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迪内指出,他曾约见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但却遭到拒绝。石原曾屡次散布民族主义言论,并因此广受国内外舆论谴责。

  石原慎太郎曾用侵略时期的一个轻蔑字眼形容中国人。迪内对此评论道:“从政治层面这样的高度来看,他的说法似乎代表了一些人的看法。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东京市政府拒绝对迪内的批评发表任何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32 新闻晨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