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Saturday, March 04, 2006

从冰点事件管窥中共党内斗争

从冰点复刊后的人事安排看,李大同的背景实在不可小觑。他不仅能够动员不下十位中共自由派大佬炮轰中宣部,而且有将申述书递交胡锦涛的管道。旧冰点的第一第二号人物去职后,新冰点的主编居然是旧冰点原班人马中的第三号人物,副主编则是李大同的老婆!我以前说过袁伟时的文章授人以柄,现在刊登一篇反驳文章则是恰到好处的给中共左派下了台。
总的来说,冰点事件是新闻媒体反审查的一次重大胜利。对比新京报的处境,就可以看出,至少目前我们应该寄希望于中共内部的改革力量。由于中共的高压政策,民间力量不仅不堪一击,而且也没有治理中国的能力和背景。所以现在我只好为中国的未来祈祷中共变好,否则我实在想不出什么其他的领导力量。再有就是冰点事件成就了一个天涯网民:子乔。甚至到目前为止,依然有很多人认为子乔的文章比张教授的文章实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