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江春男 總理的退休生活

2005年12月26日

德國前總理施若德剛下台不久,就出任一家由俄國和德國共同投資的北歐油管公司董事長,立刻引起輿論界大加撻伐。反對黨更不留情面,批評他不知羞恥,濫用職權,牟取私利。
施若德在位時,批准這家公司興建波羅的海到德國的天然管線。在他下台前,普丁匆匆趕來簽署這項價值400億歐元的合作案。此事明顯違背利害衝突原則,不過,德國法律沒旋轉門條款,施若德雖被罵得臭頭,但並未違法。


當總理時開老車出遊
施若德常喊窮,因為他結婚4次,大部分薪水都拿來付給三名前妻的贍養費,每次離婚都花一大筆錢,歐洲人對這種個人私事不太介意,但對金錢問題卻絲毫不能含糊、公私分明。當總理的更須接受外界的監督。
1998年的施若德帶著新婚太太及其女兒前往西班牙旅行,結果他為其妻女支付2620英鎊。經此教訓後,每次出門度假,他自己坐著空蕩蕩的專機前往目的地,他的妻女只能另坐普通班機。
每星期一到星期五,施若德坐豪華轎車會見各國政府首領。一到周末,他就開著自己老舊的福斯牌汽車,載家人出遊,後面卻跟著一輛坐滿保鑣的高級防彈轎車。


黨曾買不起咖啡上報
施若德同母異父的弟弟原本是軟體工程師,前幾年失業,到處找工作。曾任修理工、暖氣工、導遊,甚至行李搬運工,現在是名麵包師。不久前出版一本:《總理,不幸是我哥哥?》想賺點錢。因為他位高權重的哥哥從未拉他一把。
施若德是社民黨的黨魁,這個黨曾因到買不起糖和咖啡,而上過新聞,執政的社民黨每年有政府補助和黨員的黨費,總共高達2億歐元上下,但在大選年就出現赤字,財務緊張,開會時大家自己出錢買咖啡。
德國是歐洲強國,經濟力量很大,但政黨的經費拮据,政治領袖的退休金也有限。施若德找到這個肥缺,雖備受抨擊,但總是自食其力,並未靠巨額退休金而過一輩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