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Monday, November 14, 2005

陳晚 國民黨只會做皮相改革

2005年11月15日

國民黨正積極籌備「青年團」,以兌現馬英九競選國民黨主席時開出的改革支票,並作為日後吸收青年黨員的外圍組織,依據馬英九當時的構想,未來國民黨將由青年團成員中選出一位「青年副主席」。國民黨內部分青年次團體像五六七連線、菁英參議會等早已對此職位躍躍欲試、私下串聯、彼此較勁。


媒體報導指出馬英九已核定39位青年團籌備委員,共分組織發展、論述、法制、財務等4組,分別由40歲以下中常委林益世、周守訓、林奕華、連勝文擔任組長,副主席吳伯雄的立委公子吳志揚,黨內青年次團五六七連線的鈕則勳、張斯綱、李德維也都是成員。名單裡列名者多為馬英九競選國民黨主席時為馬搖旗吶喊造勢者,馬英九賦予彼等青年團籌備委員名位,不無選後論功行賞意味。
然而設置青年團的功能定位,不可避免地會與現有的國民黨組發會青年部職掌發生衝突疊床架屋,引發國民黨黨工黨機器權威被架空的危機感,與國民黨內馬系權力新貴急於爭權奪利因人設事的質疑。更讓外界以為馬英九高喊的國民黨改革不過如此爾爾。




國民黨這次選舉打出台客包裝,企圖扭轉傳統形象。圖為閃亮台客助選團到嘉義市載歌載舞造勢。

政治新星有家世庇蔭
而且細察這些所謂國民黨政治新星家世背景,連勝文是連戰的兒子、吳志揚是吳伯雄的兒子,林益世的父親是高雄縣派系大老與前台灣省議員林仙保固不必說,周守訓、林奕華、鈕則勳、張斯綱、李德維等多位青年團籌備委員五、六年級世代,雖然他們都具備某些學經歷,但他們最大的共同點是:父兄不是前朝高官,就是國民黨的高級黨工或地方大樁腳。
與這些人相處,很容易察覺這些人言談間不自覺地暴露自己彷彿生來流著「藍血」,他們具備的父執輩政商網絡使他們自成一格彼此拉拔,自視是統治菁英應該高人一等。而國民黨高級黨工對這些官宦世家子弟也是客氣三分。然而憑恃家世背景庇蔭,實則虛有其表者卻也不在少數。國民黨高層刻意培植這些血統純正的世家子弟不遺餘力這點上,與對岸的中國共產黨如出一轍。這實不足為奇,國共兩黨本自同根生,骨子裡都帶有中國人家天下思想排斥非我族類的劣根性。


黨機器換太子黨當家
現在的扁政府與民進黨執政5年多,腐化濫權程度令台灣公眾大失所望,然而馬英九入主國民黨卻也看不出多少新人新政的中興改革氣象。
現在的國民黨就像一個虛有其表、一代不如一代的家族企業,包裝從過去的長袍馬褂、西裝襯衫,換成「聳」(編按:台語,指俗氣)又有力的台客裝與布鞋,可是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小朝廷裡,暗地裡搞的還是那套宮廷政治講究上下尊卑的虛矯戲碼,論血統出身、講背景關係,用人唯私依然故我,某些高級黨工靠山就是真理,欺善怕惡、排擠有能力沒後台的人。
國民黨喊「改革」只是皮相虛有其表,所謂黨機器「年輕化」也只是把老氣橫秋的黨官僚換成第二代、第三代的「太子黨」而已。沒有家世背景的青年人根本難以出頭,台灣公眾與年輕人千萬要擦亮眼睛,不要被馬英九矢言改革國民黨的表象騙了。馬英九個人的儉樸作風,並不代表打著馬英九改革旗號的國民黨權貴第二代既得利益階層也會如此。



陳晚
作者為自由作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