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Sunday, July 31, 2005

女老師2億 樂捐清寒生

2005.08.01  中時晚報
不只5千萬 女老師2億 樂捐清寒生
施竣耀/台北報導




 日前中部一位未婚女老師中得大樂透頭獎彩金,已確定透過台北富邦銀行將所有中獎彩金全數捐出,目前正接洽5個受贈文教機構,而女老師這筆頭獎彩金捐款金額並非外傳的5000萬,而是2億元!


 北富銀彩券部主管上午證實,這位女老師已經將全數中獎彩金在扣除稅金後,開出本票交給北富銀,正由北富銀與她指定的中部地區學校及全國性文教機構等5單位聯繫捐款事宜,以5個以上化名捐款,幫助國內清寒學生。

 北富銀指出,這位未婚年輕女老師是在7月中旬領獎,距離領獎最後截止期限還有一段時間,她是利用學生放暑假期間才前往彩券部領獎,且領獎時當場就表明要全數捐出。

 由於大樂透領獎期限是3個月,由7月領獎時間往前推3個月,大樂透今年4月以後頭獎彩金都超過1億元,且這段期間在中部縣市開出的頭獎,只有台中縣在第34期、41期開出,有3位頭獎得主,彩金分別是2.56億元及2.84億元,扣除稅金後,都可實領2億元以上。

 雖然北富銀不願證實這位先前傳出中獎5千萬的女老師到底中得多少彩金,但是,以中獎時間及中獎地點推算,女老師應該中2億元以上,且由於北富銀證實她捐出全數彩金,也就是說,她捐款金額很可能高達2億元。

 最令人感動的是,這位年輕未婚女老師的家境並不富裕,家裡是公教家庭,她之所以將頭獎中獎彩金全數捐出,主要是因為有「非常虔誠的宗教信仰」及對清寒學生的憐憫之心。女老師在學校教書期間,看見許多清寒家庭學生,連營養午餐費都付不出來,所以,與家人充分溝通後,決定將頭獎中獎彩金全數捐出,幫助國內的清寒學生。

 北富銀主管指出,這位女老師中獎當期只花1百元,買2張大樂透彩券,都是電腦選號,其中1張中當期頭獎,女老師平時就常買50元、100元彩券,就是為了「看是否有機會中大獎,把彩金拿來作善事」,而她也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