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hursday, August 31, 2006

好個台灣王 紐媒捧上天

2006.09.01  中國時報

林博文/紐約傳真


洋基球團內部和紐約媒體這幾天浮出兩大話題,一喜一怒。喜的是王建民是否能贏20場?是否能獲得大聯盟王牌投手賽揚獎?怒的是與洋基簽了四年四千萬美元合約的先發投手帕瓦諾,去年七月以後就因傷未再出賽,最近傷勢好轉準備復出時,卻又因隱瞞車禍斷了兩根肋骨,而引起洋基憤怒並遭媒體痛批。

王建民美西時間8月23日晚上在西雅圖獲15勝後,休息6天,比正常休息時間多了兩天,洋基總教頭托瑞擔心建仔可能會不夠銳利(Sharp),結果證明他的憂慮是多餘的。球賽結束後,紐約媒體使用一連串誇獎的字眼形容建仔:masterful,Outstanding,Wonderful,incredible,sensational,brilliant。


洋基投手教練基德瑞在第八局下半王建民下場後,像以往一樣,走到建仔前恭喜他表現不俗。同時亦問建仔第八局一人出局後,為什麼投四壞球又被敲安打,建仔說他投沉球,但沒投好。基德利對建仔說:「你今天的表現跟上一場一樣,非常好。」

洋基電視頻道記者金柏莉.瓊絲問基德瑞,他如何和王建民溝通?八十年代曾是洋基王牌先發投手的基德瑞風趣地答道:「我們兩個人語言不通,他來自台灣,我來自路易斯安那,兩種不同語言,沒辦法溝通。」基德瑞自己笑了,瓊絲也笑了。7月28日那天,洋基對抗魔鬼魚,基德瑞打算讓建仔續投第9局完封,他向建仔開玩笑說:「我再讓你投一局,以後就沒有了。」

王建民是大聯盟本季繼藍鳥隊哈勒戴後,第二個獲得16勝的投手,紐約媒體都在期待建仔延伸勝投20場,並以大聯盟第二年投手身分斬獲最高榮譽的賽揚獎。王建民最崇拜的前洋基名投「火箭」克萊門斯即曾7度獲得賽揚獎,現在的隊友大個強森亦曾5次得獎。

美聯、國聯每年各選出一名賽揚獎得主。王建民能否中獎,端看他在九月份的表現。對建仔而言,九月是個最重要的戰鬥季節,如能繼續保持目前水平,不僅可挑戰20勝,且將成為賽揚獎熱門人選。今年剛好是賽揚獎設立50周年紀念,如建仔奪得桂冠,不僅將留名棒球史,且具歷史意義。當年日本投手野茂英雄在大聯盟獲16勝,被認為是亞裔投手難得的成就,如今王建民已站在16勝的制高點上向20勝邁進,洋基教練團和紐約媒體對他皆抱存厚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