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Wednesday, August 17, 2005

大陆客常滞留 欧洲签證难

Via Chinatimes
朱建陵/北京十七日电
有数据显示,在开放大陆民众赴欧洲旅遊之後,非法滞留德国的大陆遊客即超过六千人。北京旅遊业者表示,滞留人员多数来自浙江、福建两省,目前这两省遊客被要求面签和拒签的机率非常高,而旅行社在接受这两个地方遊客一般也都很谨慎,要求押金相对较高,在五万到十万元人民币之间。



就在各界呼籲开放大陆民众到台湾旅遊的同时,去年九月一日开放大陆民众前往旅遊的欧洲国家,由於大陆遊客滞留问题严重,现今已经加大了签證难度。据北京业界统计,目前大陆各主要城市旅行社申请欧洲旅遊的拒签率,平均已经高达叁成。

德国驻大陆领事馆日前发布新规定,大陆旅遊团队中叁○%的遊客,在办理签證实需要亲自到领事馆面谈;同一旅行团中,如果有一个遊客的申请资料不确实,不但全团拒签,还将连累申办的旅行社。此外,一定比例的大陆遊客返回之後,还将被要求根据登机牌进行销签,以證明已经返回大陆。


事实上,不仅是德国,所有能发出「申根」签證的欧洲国家,近期都紧缩了对大陆民众的旅遊签證政策。义大利领事馆一度闭馆,不接受任何申请;奥地利领事馆不仅抽取叁○%的申请者面谈,还要求提供户口簿原件;法国领事馆不再接受遊客银行存摺的影本,转而受理银行开具的存款證明书。

业者指出,法国领事馆已经传达了即将采行面签制度,大陆遊客回国後,法国领事馆也将要求一定比例的销签。此外,法国、奥地利、芬兰领事馆都已经将大陆遊客签證申请的工作日,由五至十天延长到了廿一天。

有数据显示,在开放大陆民众赴欧洲旅遊之後,非法滞留德国的大陆遊客即超过六千人。北京旅遊业者表示,滞留人员多数来自浙江、福建两省,目前这两省遊客被要求面签和拒签的机率非常高,而旅行社在接受这两个地方遊客一般也都很谨慎,要求押金相对较高,在五万到十万元人民币之间。

北京业内人士透露,从上月中旬开始,欧洲多国领事馆就收紧签證发放,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任何松动的迹象。据指出,近期大陆民众欧洲旅遊签證成功率已经跌至最低点,而拒签理由,即使旅行社也摸不著头绪,有时是个别人士被拒签,有时是整团被拒签。

为了避免拒签造成损失,大陆旅行业者通常要求申请欧洲旅遊签證者缴交二千元人民币的押金,如果遭到拒签,只退还一千元,但如果准签而後不去,则并不退还。有大陆民众因随行者遭到拒签无法成行,白白损失数千元人民币。

但旅行社方面也有怨言。业者表示,他们无法核实客人所有资料细节,一旦客人资料出现问题,或客人回到大陆之後没去销签,旅行社都要遭到「连坐」处分,导致经营成本上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