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uesday, September 20, 2005

十运会艺术体操 钟玲专访:裁判说自己是傀儡

钟玲专访:裁判说自己是傀儡 真正责任在个别领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在十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比赛中引发争议的钟玲,目前已经回到了北京,不过可怕的“冠军内定”梦魇依然围绕着她,9月20下午当与钟玲连线时她仍然在说着十运会上发生的事情,她说在国际上我们吃亏都忍了,在国内再吃被算计的哑巴亏是最不能容忍的!
  裁判说自己只是傀儡
  《劲体育》:你说自己这次十运会中吃了裁判的亏,当时是裁判员误判的吗?
  钟玲:不能这么说,其实中国艺术体操界的裁判员都说自己是傀儡,他们说自己根本是没用的,关键都要看上面领导的脸色行事。这真是难为这些裁判了,因为他们也是为别人打工的,呵呵。
  国家体育总局明确说要打击比赛场上的不良作风,难道这样的措施都没有威慑力?
  这个我还没太多印象,不过我倒是真希望上面的领导能真正出面来管管赛场的不正之风,不然到了出大事时就不好管了!
  现在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反映很大吗?
  当然。其实在地方队中反映这样的不正常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呼声已经很高了。不过这次我只是说了几句就产生这样的大反响和关注,我觉得非常意外,也许是因为我在该项目上比较有名,大家还记得我,所以才这样关注我,要是别的不知名的队员受到委屈了,那可能就不了了之了。我只是想把这种现象和事实说出来,没有别的意思,我不想让观众更长时间地受到蒙蔽。因为大多数观众是不懂这个项目规则的,但他们有时候也看不懂为什么做得好的却拿不到冠军。
  真正的责任在个别领导
  为什么观众为受到蒙蔽呢?
  观众是最可爱的,当我没拿到这次比赛的金牌时有观众就安慰我,可是我能说什么呢?因为许多东西是说都说不清楚的。
  你说到连裁判自己都说自己完全是傀儡,那真正能决定冠军的是谁呢?
  有个别领导有很强的地方观念,她来自沈阳,然后夺冠的就是辽宁的队员,但我的成绩在国际赛场上比夺冠的队员好得多,有人总是说我老了,都23岁了,可是我自己只有22岁,难道老吗?完全可以打08奥运会啊,可是现在这种伤心的事情发生后我决定退役,现在确实是我最难过的时候。
  我一直在想,裁判员说自己是傀儡是对的,他们要看上面人的指示来做事情,裁判能到赛场执法也要有艺术体操部的领导推荐啊,我的意思是,不是运动员自己来决定自己成绩,也不是裁判打分决定运动员的成绩,真正决定最后名次的是个别领导啊。
  出本书都受到阻挠
  九运会你在深圳拿到艺术体操的冠军,亚运会你又为中国拿到冠军,在你成长的过程中肯定吃了不少苦吧?
  当然,伤病到现在还在侵袭着我,这是家常便饭了,我的体育生涯可以说是大起大落。我十岁多的时候就从广东的湛江到北京了,现在已经10年多过去了,我们这样的运动员肯定付出了与别人不一样的辛苦。
  辛苦多了,怎么这次一下子吐出这么多“苦水”啊?
  其实到现在为止有一件事情我仍想不通,为什么当时我的一本书即将出版的时候个别领导阻挠我,说什么奥运冠军都没出书你亚运冠军出什么书啊?其实那本书不是写我的,而是写整个艺术体操的,后来还不让我们开发布会,这都是为什么呢?个别人凭什么不让我出书啊?
  你是不是一些事情没有处理好啊?
  也不是没有处理好,当时我找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为书做的序言。可能是没有什么好的事情找主管的个别领导才导致后来的结果吧。也许这就是生活当中所说的办公室政治吧。
  你参加了九运会并且拿到冠军,当年也会有黑哨或者其他因素吗?
  九运会的时候还不是那么严重,而且当时基本上我是一枝独秀,辽宁队的不少队员还没有起来,所以那个时候国内没有谁可以和我争的。说心里话我真没有在裁判方面得到什么好处,我的经历基本上是一点一点起来的。
  那你觉得自己这次表现好吗?
  说真的,我都没有想到自己会表现得这么好,但还是拿不了最后的冠军。其实早在一个月前我的教练就告诉我不要参加这次
十运会了,因为比赛的结果早就定了,我肯定拿不了冠军,我的教练怕我受到伤害,但我为了广西的利益还是想争一争,即使我自己也相信我表现得再好也拿不了最后的冠军,但我还抱着一种幻想,从比赛的第一跳开始我就明白了,冠军已经定好了,不是我。
  其实我也不奢望必须要拿到十运会的金牌,但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在个别领导的嘴里能说出艺术体操不可能卫冕冠军的话,这样的领导是不是太模式化了,这不是明摆着乱来吗?!
  有领导希望我能继续
  有报道说十运会比赛的时候你被打低分你们队的领队起初想要申诉,后来有关人士说要是申诉可能连第三名都拿不到了,有这个事情吗?
  有,不过我也是听别人对我说的,这个事情广西方面是比较清楚的,这段时间他们可能要把相关情况向体育总局汇报吧。
  在国际赛场上你吃过亏?
  当然吃过,有一次大型国际赛事我们本来可以获得第5名,可后来因为裁判因素没办法被挤到了第6位。其实,艺术体操这个项目是有人来打分的项目,本来就存在一定的争议,我们在国际赛场上吃亏就算了,要是在国内赛场上再吃这样的亏是最不能容忍的!
  你对自己这次说过的话后悔吗?
  不会。我已经决定退役了,不过这两天有关领导希望我能再坚持下去,说我还不到退役的时候。说句心里话,我能说这么多不是想刻意针对谁,当然我将来还会在这个圈子里工作,我只是希望运动员能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参加比赛,让观众们能看到更为真实的结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