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hursday, July 28, 2005

猪吃人药 酿巨灾

2005.07.28  中时晚报
李丽薰/综合报导


香港有一家周刊报导,近日在四川肆虐的怪病「人—猪重型链球菌」,竟是猪农让猪吃黑心药所惹出的祸端!

报导指出,当地猪农为了减低猪只患病机率,长期在饲料中加入廉价且过期的西药、抗生素…等,导致猪只抗药性不断增加,更进而让传染病毒出现变种。


报导引述一名四川省卫生厅官员的话指出,当地猪农不愿花钱购买合格的兽药,当猪只生病时,便把人吃的药拿来餵猪,比如人类服用的咳嗽药及感冒药,「由於这些药比合格兽药便宜数倍,纵使过期仍大受猪农欢迎」。

此外,因猪农长期把这些过期西药混入饲料,猪只进食後,不但产生抗药性,就连猪只身上的普通传染病菌,也因而变种,并成为人畜共通的传染病。

报导更指出,猪农为了让猪只快速成长,常常在饲料中加入一种名叫「瘦肉精」(又名盐酸克伦特罗)的化学物,该化学物含肾上腺素类神经兴奋剂,原本是治疗哮喘的药物,它可令猪只的成长期由6个月缩短至4个月。

该名卫生厅官员说,当局在两年前曾向各药厂发出通知,禁止贩卖过期西药,同时亦下令猪农不能再用人药餵猪,但效果有限。他认为四川疫病就是唯利是图种下恶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