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Tuesday, June 28, 2005

The story of senate Edwards Kennedy

Chinese version:)
via chinatimes

甘家棄婦吟 豪門無情犧牲品
林博文/特稿


愛德華.甘迺迪參議員上禮拜在參院武裝部隊委員會痛譴國防部長倫斯斐指導美軍侵伊戰不當,要他辭職下台,不必戀棧。七十三歲的愛德華不僅是甘迺迪家族掌門人物,更是民主黨自由派的頭號大老,他沒辦法踏著他二哥約翰的足跡入主白宮,但他在國會山莊卻是個第一流的參議員。

就在愛德華向倫斯斐發飆的時候,他的前妻璦安又犯了嚴重酗酒的老毛病,倒在波士頓街頭不省人事。三個月前,六十八歲的璦安亦曾在一個寒氣襲人的深夜,飲酒過量倒臥於波士頓街頭,幸經幾個善心人把這位腦震盪而又骨折的甘家棄婦送到醫院搶救。二十年來,璦安進出戒酒中心無數次,她已經不能離開酒瓶,也無法照顧自己,幸好她和小甘所生的三個子女都很孝順她,最近已聯名向法院聲請做她的監護人並管理她的財務。


甘家兄弟 個個都荒淫無度

甘家是美國現代史上最顯赫的政治家族,也是一個醜聞和緋聞最多的豪門,從愛德華的爸爸老約瑟夫以降,甘家男人個個都是玩女人(womanizer)的能手。柯林頓愛拈花惹草,但還不如甘迺迪總統的色膽包天。「荒淫無度」這四個字常形容一些古代帝王的後宮生活,如用來形容約翰.甘迺迪的私生活,並不過分。一九五八年愛德華和璦安結婚時,約翰偷偷告訴么弟說:「結婚並不表示你一直要對妻子忠實。」這句話不小心被錄音,而且保存下來,錄音帶現藏於波士頓麻州大學甘迺迪圖書館。

事實上,愛德華並不需要二哥的鼓舞,他在婚前和婚後就喜歡在酒池肉林中翻滾。甘家男人如此私德不修、我行我素,甘家媳婦就必須自求多福,尋覓應付之道,否則日子太難過了。約翰的妻子賈桂琳深知丈夫性好漁色,她採取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消極方式,讓約翰發洩其近乎病態的性慾。賈桂琳個性堅強,她有很多興趣與嗜好,而不必每天擔心丈夫出軌。璦安個性柔弱,結婚後就發現丈夫沉迷酒色,儘管妻子容貌出眾,愛德華還是要在外面鬼混,毫無責任感。璦安開始借酒澆愁,愁緒與酒癮愈來愈嚴重。

性好漁色 愛德華鬧出大事

曾因考試作弊而遭哈佛大學開除的愛德華,並不因兩個哥哥先後遇刺而改變其生活方式,亦不因身為參議員而有所收斂。夜路走多,終必出事,一九六九年七月十八日深夜,愛德華開車載三哥羅勃特生前的女秘書瑪麗嬌.柯珮妮在麻州外海查巴奎迪克島出遊,不知何故車子從橋上墜入河中,愛德華一個人爬上岸,女伴溺死。墜河事件震撼全美,愛德華緊急召請甘迺迪總統的老班底(國防部長麥納瑪拉、白宮顧問施勒辛格等人)趕赴甘家開會獻策。美國司法畢竟會照顧有錢有勢的人,愛德華僅被判緩刑兩個月、吊銷駕照一年。愛德華在電視上向麻州選民道歉,賠償柯珮妮的父母十四萬美元,並在妻子璦安的陪同下前往賓州參加柯珮妮的葬禮。查巴奎迪克事件,註定愛德華永遠當不成總統。

棄婦無助 人生豈止不公平

愛德華與璦安一九七七年分居,五年後正式離婚,這位長不大的甘家掌門,雖在國會議事堂上有出色的問政與立法表現,但他仍酷愛與酒色為伍,甚至和外甥一起到酒吧混到半夜。一九九二年愛德華和小他十八歲的一位女律師結婚,並認養新妻子的兩個小孩,從此再也沒有聽到愛德華浪跡酒肆與青樓的新聞。

愛德華生活安定了,可憐的璦安一個人獨居波士頓,有一段時間頗為振作,讀了一個心理學碩士學位,但可怕的孤獨和寂寞迫使她向酒瓶尋求逃避。賈桂琳還在的時候,會打電話安慰她、鼓勵她,每次掛上電話,她就會痛哭一陣。賈桂琳死了,沒有人再打電話給她,子女也無法常常陪她,她又不像賈桂琳和以漱(羅勃特之妻)那樣堅強,甘家的冷漠和丈夫的無情使她變成一個極端脆弱的女人。甘迺迪總統生前常說:「人生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對璦安而言,人生豈只是不公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