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Wednesday, May 11, 2005

沉淀欢笑和悲哀 何智丽:感谢大家还没有忘记我

沉淀欢笑和悲哀 何智丽:感谢大家还没有忘记我
www.XINHUANET.com  2005年05月04日 15:43:57  

从小山智丽,到眼前的何智丽。略显沧桑的脸上写满了所有的熟悉,当然也布满了全部的陌生。 从不为人所理解,接受,到现在面对镜头侃侃而谈,何智丽的乒乓球生涯在起伏跌宕中,辗转变换,沉淀欢笑和悲哀。

世乒赛在上海举行,作为世界冠军团成员的何智丽回归故里:“我感觉就向以前在国家队一样,有种亲切感”。如今的何智丽已经和日本丈夫离婚,姓氏也由小山智丽变回原来的何智丽。回国后,她依然表示了对中国乒乓球队多年培养的感谢:“我是从中国出去的,这次能请我回来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还没有把我忘记,我心底里面非常感激。感激培养过我帮助过我的集体,为什么我们能长盛不衰,保持领先,这和这个集体是分不开的,你一个人再有本事,和这个集体也是分不开的”。

一场“让球指令”让她永远的告别了中国国家队。在第39届世乒赛中,何智丽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当时如日中天的队友管建华。由于教练组为力保女单金牌,要求何智丽在比赛中,“故意让球”,将管建华送入决赛。性格倔强的何智丽冰没有依照计划比赛,在半决赛中,她拿出真本事将自己送进了最后的决赛。最终她击败梁英子,确保了这块女单金牌。但这样的行为也让她付出惨重的代价,从此在国家队消失。

回忆在国家队的那段岁月,何智丽显露出平静:“因为打到后来,我就报了一项单打,单项里面的单打,自己特别想打好,就是想拿下来,不管是谁赢,只要我们中国拿下这块金牌就可以了。我也希望戴莉莉(另外一场半决赛)能赢,这样就都是中国选手进决赛,当然决赛正好跟外国选手,这块金牌必须要拿,不拿就不行。实际上这也不是很轻松的事情,因为和自己打可能压力还小一点。反正我的感觉就是——这块金牌中国一定要拿的”。

最令中国球迷不能接受的,还是在94年广岛亚运会中,何智丽战胜邓亚萍后,不可想象的庆祝方式。 何智丽似乎并没有太留意那样的行为,倒是邓亚萍的表现让她记忆犹新:“我感觉小邓是个很不错的选手”。(搜狐体育 lala)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