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s ADVANCES

Trying to get rid of surfing, wasted too much time, any suggestion?.......................... 七宗罪?............................... 1,没有原则的政治;2,不劳而获的财富;3,没有理智的享乐;4,没有特点的知识;5,没有道德的商业;6,没有人文关怀的科学;7,没有牺牲的崇拜。............................................. 虽然这是圣雄甘地说老印的.......

Wednesday, August 24, 2005

兩岸地下通匯 金額龐大

2005.08.24  工商時報
李道成/上海報導
兩岸金融業還在為新台幣與人民幣直接兌換坐困愁城時,地下金融業者早就憑著綿密的客戶網絡,還有龐大的貨幣存量,讓人民幣、新台幣往來兩岸間,就像搭直通車般暢行無阻。
今年初,上海市破獲了一起以台灣人為主謀的龐大地下金融案件,一口氣逮捕近二十名經濟罪犯,其中主要是台灣人。
這起地下金融刑事案件,不僅震撼了上海公安部門,更驚訝的是當地的金融業者,因為其中牽涉的金額高達數十億元人民幣,甚至還有好幾家上海知名台資企業就是他們的大客戶。
除了訝異不已外,當地的金融業也嗅到了來自台商間的龐大通匯商機。一位每日經手數億元人民幣的外匯掮客就透露,以目前長江三角洲與珠江三角洲一帶數萬家台資企業來說,不需要經由地下金融調度資金者算是少數。
雖然近年來,兩岸政府都不約而同宣示,要持續打擊兩岸間的地下金融管道,不過隨著雙方經貿依存度的不斷的擴大,地下通匯的金額有增無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